李晓霞评梁靖崑激情庆祝 释放太早打马龙别有想法

李晓霞评梁靖崑激情庆祝 释放太早打马龙别有想法
2019年04月26日 20:02 新浪体育
梁靖崑 梁靖崑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梁靖崑在世乒赛男单八强战经过七局苦战赢下丹羽孝希,晋级半决赛打马龙。李晓霞点评本场对决,指出没有早早结束比赛是梁靖崑自己的问题,给丹羽一口氧气又让对手活过来,而对于打马龙,李晓霞直言梁靖崑不应该有想法。

  首局竞争白热化,梁靖崑在落后情况下12比10取得开门红,对于丹羽孝希,李晓霞认为虽然有灵性,可上升空间不大。看到梁靖崑落后,李晓霞及时支招:“梁靖崑应该站定一些,场上还是犹豫,跟他多拉两板,早晚能拉死他,多准备几下就可以,毕竟人家不是这么差,你没有必要慌。”

  当被问道樊振东输球是否影响参加东奥,李晓霞给出否定答案:“还有一年半时间变数很多,不到最后一刻就一切皆有可能,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当然拿了冠军优势更强,但像我2011年世乒赛没拿冠军,可2012年奥运拿了,教练是考虑很多层面和综合成绩,不能一场比赛就否定你。”

  在李晓霞看来,选手不应该在比赛前想法太多,像张本智和 看到许昕输了觉得自己有机会,话说得太多给自己压力太大,还是看你能否把握住。尽管李晓霞认为国外选手每一板抠得不细致,像丹羽,如果是在队内训练梁靖崑让三个没问题,只是换了场地心态有起伏。果不其然,梁靖崑第二局领先被逆转,李晓霞也指出梁靖崑暴露出的问题,“打得太小心,结果被逆转,欠考虑太随意了,人都快躺下了你又给口氧气,又活过来了。”

  第六局梁靖崑将比分追成7平,但丹羽连下四分拿下将大比分追平,展望决胜局李晓霞说道:“梁靖崑打法是凶,所以不能保,可是他现在输一两个想稳,还是坚持自己打法,别怀疑自己。”而决胜局领先被对手追了两分,李晓霞提出质疑:“5比1领先的时候,为何不去擦汗呢?”

  最终11比3拿下决胜局,梁靖崑赛后激情庆祝,李晓霞调侃道:“释放得太早了吧,确实是压力也挺大。”而对于半决赛梁靖崑PK马龙,李晓霞说道:“跟马龙打你不应该有想法,你只有拼。”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