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刘诗雯亲卫VS丁宁护卫 时代变迁再没默契球

日媒:刘诗雯亲卫VS丁宁护卫 时代变迁再没默契球
2019年04月26日 19:08 新浪体育
丁宁和刘诗雯 丁宁和刘诗雯

  4月26日下午,丁宁和刘诗雯之战让世界乒乓迷们屏住呼吸,观看了一场高水平的超级大碰撞。

  日本的《乒乓王国》杂志对现场刘诗雯和丁宁的啦啦队很是关注:双方的啦啦队都是女性,而且丁宁和刘诗雯的亲卫队,好像日本国内追宝塚歌剧的女孩子一样。《乒乓王国》还评价说,因为2000年之后,中国国内选手之间的竞争不再出现指定胜者打“默契假球”的现像,因此能够看到究极的、最顶级乒乓球选手之间的高水平对决。

  文章说——

  布达佩斯世乒赛的女子单打半决赛是丁宁对刘诗雯,这是中国选手之间的对决。

  看了世乒赛现场的风景,感觉到了时代的变化。因为比赛现场的看台两侧,分别有“丁宁护卫队”和“刘诗雯亲卫团”摆开阵势,进行了激烈的助威合战。她们热烈地欢呼自己支持的选手的名字,而这些亲卫队都是年轻女性。

  这几年,中国的女选手身边都出现了这样的亲卫队,世乒赛巡回赛、世乒赛和欧洲以及日本的赛场,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这些女选手身边的啦啦队护卫团好像日本国内追逐宝塚歌剧的那些女性。出现这样事务的原因是——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年轻女性们自由地去国外已经成为了常见的现象,而在乒乓的世界里,这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20年前,如果在世界大赛上看到中国选手之间的比赛,比赛前一般都能预想到哪边是胜利者。因为当时的中国乒乓球公然进行胜负操作,谁更容易拿到冠军。看到下一个对手是谁,哪个中国选手去打更有机会,为此会预先指定胜利者。

  这中间有假球,也有人在比赛开始前就放弃了出赛。被指定输球的选手流着泪参加赛事,嚼着口香糖无所谓地乱打乱挥拍子。而拒绝输球的人,会被协会抛弃,再也没有机会参战。所以赛场经常能够看到一些难以理解的事情发生。

  但是进入2000年之后,中国乒乓球协会逐渐不再这样做。首先是胜负操作,导致选手丧失了训练比赛的的动力,此外在乒乓关系者中也遭受了广泛的恶评。

  为此,比赛打得越来越激烈,质量也越来越高。中国选手之间的比赛,终于可以让人看到极致的高水平对抗。而且这次的世乒赛因为有明年奥运会3人名单的争夺,使得赛场变得更为炽烈。

  所以,这次双方亲卫队的集结,让会场的情绪高涨了起来。(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