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刘主席特地说过0分 可能是最后一届世乒赛

刘诗雯:刘主席特地说过0分 可能是最后一届世乒赛
2019年04月26日 18:21 新浪体育
刘诗雯 刘诗雯

  4月26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展开第六日的较量。率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上,刘诗雯在先丢两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4-2战胜卫冕冠军丁宁。“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锦赛了,希望能打出最有潜力的自己。”赛后,28岁老将感慨道。

  来到混合采访区,刘诗雯这样道出胜利的关键所在:“打之前感觉还是挺难打的,因为丁宁在我心目当中,在大赛当中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今天过程来讲,前两局已经差不多给我逼到绝路了。第二局我领先没有拿下来,(说明)人还是很紧张、没有释放,我自己知道但还是没有尽快去调整。0-2了之后,没有什么退路了,再像之前那样打是不行的,还是要更专注更释放一些。必须沉下来,打出自己的技战术。”

  “主要还是我没有想到后面两局,我的技战术和节奏的调整,可能给丁宁有些带乱了,后面两局她完全没有跟上我的速度。”第五局,刘诗雯打出了11-0、第六局则是11-2的悬殊比分。

  在往常的比赛中,为了避免对手剃光头,领先的一方会让出一分默契球。缘何这次会零封对手?刘诗雯这样解释说:“打之前开会,刘主席也特意说了这个事情。因为比赛本身的规则就没有说一定要让对手一分,或者是说(怕)对手会不好意思,我觉得认真打好每一分,也是对对手的尊重。比赛就是这样,而且让一分,还是有概率会输回去,因为毕竟你没有赢下最后一分,所以我就是认真去打每一个球。”

  从2009年横滨世乒赛起,刘诗雯已经参加过六届单项世乒赛,2009、2011两届都止步四强;2013年巴黎世乒赛,在决赛以2-4不敌队友李晓霞;2015年苏州世乒赛上,在决赛中她一度领先丁宁,但对方伤停治疗之后反而上演大逆转;两年前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半决赛上,她以3-4惜败队友朱雨玲……

  “后面还有混双还有单打(决赛),希望自己不留遗憾,因为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锦赛了,希望能打出最有潜力的自己。”另一场半决赛同样是中国内战,当时比赛还没进行,被问到更想跟王曼昱还是陈梦交手时,刘诗雯笑着说:“都不想打。”

  随后,陈梦以4-0战胜王曼昱,北京时间明晚19:00将与刘诗雯展开金牌战。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