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11到0比11丁宁屡被吊打 再不调整奥运卫冕没戏

1比11到0比11丁宁屡被吊打 再不调整奥运卫冕没戏
2019年04月26日 18:11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丁宁输给刘诗雯止步本届世乒赛女单四强,这自然不是冷门,两人过往在国际赛场交锋24次,刘诗雯15胜9负占据上风,所以说丁宁败给刘诗雯也可以归结到胜负乃兵家常事范畴,问题是,第五局被打了一个零蛋,这说明亮相这次世乒赛上的丁宁并非巅峰时刻的丁宁,展望东奥,丁宁唯有尽快补强,调整状态后实现满血归来,不然的话,奥运卫冕很可能没戏。

  尽管进入东奥周期拿到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捍卫国乒一姐地位,但随着东奥日益临近,丁宁的统治力一点点打折扣却是不争事实,换言之,如今的丁宁不是最霸气外露的丁宁,这次世乒赛在先赢两局后输得彻头彻尾,也是她近来竞争力不够强势的写照。

  举例说明,2018-19赛季乒超丁宁战绩为16胜13负,胜率刚刚过50%,不仅输给刘诗雯、陈梦和王曼昱这几位国家队队友,还让非国家队主力车晓曦、李佳燚等球员爆冷。当然,不会有太多人将乒超战绩惨淡当回事,毕竟身为老将的丁宁主要精力还是聚焦国际大赛,只不过,乒超表现不及格却是一个信号,我们应该意识到丁宁遭遇强有力冲击。

  如果打乒超只是以赛代练,不必对失利上纲上线,在国际赛事输球也算不上世界末日,毕竟丁宁也是人,不可能在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时候还包打天下,可是比输球还说明问题的是,丁宁打刘诗雯输了0比11,用丁宁的话说,输球没有超出自己医疗,但第五局超出自己想象,确实出现不是很理想的状态。还有今年卡塔尔站半决赛,丁宁完败王曼昱,其中一局输了1比11。

  从1比11到0比11,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连续被吊打,这就不能拿偶然来说事儿。毫无疑问,这暴露出丁宁身体和竞技状态都处在一个较低水平线上,不然的话,不可能被对手尽在掌控中,对于大满贯冠军,输球是小,有失颜面是又一回事。

  如果没有太大意外,世乒赛失利不会影响丁宁的奥运席位,但丁宁志在卫冕,而不是重在参与。因此,丁宁需要认真总结了,如何做出积极调整,怎样找到战无不胜的感觉,这都是摆在丁宁面前的问题,留给她找到答案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了。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