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混双面临两难选择 国乒最大威胁恐无法打奥运

日乒混双面临两难选择 国乒最大威胁恐无法打奥运
2019年04月26日 17:40 新浪体育
石川佳纯与吉村真晴 石川佳纯与吉村真晴

  在2017年的世乒赛上,日本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组获得了混合双打的冠军。这也被认为是日本乒乓球的一大跃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最有可能染指金牌的项目。

  但是等到4个月后,乒乓混双成为了奥运项目后,乒乓王国中国就开始“正经”起来。这次中国派出了“昕雯联播”和“叮咚”两大超级组合配对,马上就让日本感受到了压力。好在中国混双自我消化,而日本冠军混双发挥稳定,连续第二届世乒赛杀进了决赛,显示出了这队混双的巨大潜力。

  但是,日本的这对混双吉村真晴和石川佳纯到了明年奥运会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困难,那就是——到了东京,石川佳纯姐姐有可能被张本智和“抢亲”重新配对,这是因为吉村真晴的排名太低,按照日本国内的国家队奥运会选拔资格规定,吉村真晴可能没法代表日本参加奥运,导致他没有资格参赛。

  24日在女子单打第四轮输球后,石川佳纯很是沮丧,凌晨3点还在辗转反侧,睡不着觉。“为啥会这样啊,一直在后悔,好在混双还没有崩,终于打出了自己的实力。”在进入决赛后,石川佳纯赛后这样回顾自己的心理历程。

  日本乒乓协会的规定是,明年1月世界排名男女单打前两名的选手获得奥运资格、此外还会有一人成为团体赛的选手,得到推荐。也就是说,所有参赛的男单、男双和混双选手都要以这3男3女为基础搭档配对。石川佳纯目前是女子世界第六,日本第1,还好说。但是吉村真晴是世界第33,日本第5,他必须在今年的世界巡回赛上,提高自己的单打成绩和排名才行。

  吉村真晴说:“石川跟我说,要两人一起去奥运会,所以我必须要努力进入日本国家队成为代表才行,为此这次世乒赛一定要努力,在混双上有所表现。”

  日本国内已经有舆论希望让张本智和和石川佳纯配合打混双的议论。目前看来,为了奥运会,本次世乒赛后,有很多的双打组合都可能面临拆对重配。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