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当下无法考虑奥运 日媒:不能只盯中国队

张本:当下无法考虑奥运 日媒:不能只盯中国队
2019年04月26日 17:16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比赛第四轮,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华裔少年张本智和不敌世界排名第157位的韩国选手安宰贤,止步16强。他在场边蹲着数十秒无法站起,当采访的话筒伸到他面前时,忍不住号啕大哭起来。日本媒体指出,张本的眼泪不仅仅是因为输掉了比赛不甘心,更多是面向明年东京奥运的不安和焦虑。

  张本表示,“与(13岁打入了8强的)上届比赛相比,自己的成绩下降了,(现在的感觉)只是如此。到昨天为止,都很享受在世乒赛中。只是输了这一场比赛,难过无法形容。距离东京奥运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为了能让自己变得更强,我会每天更加努力地训练。真的很抱歉。”

  报道指出,距离东京奥运开幕还有1年零3个月,定下要夺得金牌目标的张本宣言要打破最强大的中国队的壁垒。去年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他打败了包括中国选手林高远在内的众多劲敌,成为该赛事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徐徐让外界看到了和中国队的差距已经在缩小。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张本虽然战胜了中国的梁靖崑,但之后败给了瑞典选手。在4月的亚洲杯比赛,张本在半决赛败给了中国的樊振东。本届世乒赛,则是败给了“无名”的韩国选手安宰贤。张本所受的巨大打击溢于言表,称比起过去在世界青少年比赛对阵时,感觉安宰贤的实力强了很多,“但是无论如何也是不能输掉的比赛,现在却输了,败给一个连是否能取得东京奥运资格都未知的选手,很难受。说实话,当下我根本无法考虑东京奥运的事情。”张本坦承还未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

  日媒认为,张本等日本新生代选手不能只盯着中国队,其他国家的选手也在悄然奋起,“本届比赛,韩国、欧洲选手在男单比赛表现抢眼。张本这次的落败是一个教训,在以成为世界乒坛王者为目标的奋斗路上,要把眼光放阔,眼前的壁垒不仅仅是中国。”

  (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