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动|乒乓女将为何要穿裙子 孔令辉直男审美上线

乒动|乒乓女将为何要穿裙子 孔令辉直男审美上线
2019年04月24日 12:29 新浪体育
朱雨玲和陈梦的穿的小黄裙 朱雨玲和陈梦的穿的小黄裙

  在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上,中国女乒队长丁宁“忘记穿裙子”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很多网友在欢笑之余也纷纷质疑:打乒乓球为何要穿裙子呢?

  其实,相比于网球和羽毛球来说,乒乓女将穿裙子还是比较晚的。不过,这个时间却可能不像很多人印象中的,是从2016年,而是早在那之前十年!

  2006年,时任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提出,女选手不妨在比赛中尝试裙装,以提升比赛的观赛性。其后,包括中国、日本等很多国家的女选手都在不同级别赛事中进行过尝试。

李晓霞的裙装李晓霞的裙装

  国乒女队首次在综合性运动会上穿着裙装亮相,也并不是很多人记忆中的里约奥运会,而是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时任国乒女队主帅的施之皓就表示:“穿裙子可以吸引更多的观众,网球都这么做了,我们乒乓球也可以尝试一下。”

  那引爆了全场的靓丽裙装,也并没有像人们所担心的那样会让运动员走光,反而让很多穿过的人感觉,短裙比短裤让她们在比赛中更方便,活动范围也更大。对此,专家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2013年丁宁的裙装2013年丁宁的裙装

  此后,在2013年,时任女队主帅的孔令辉又将网球裙样式的连衣裙比赛服,破天荒地第一次带到了国乒之中。他那句“女孩还是穿裙子好看”的感叹,同时也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社会中也有不少反对声,但国乒还是在队内要求,从2014年起,所有女选手比赛时都必须无条件地统一穿裙装出场。

刘诗雯苏州世乒赛战袍刘诗雯苏州世乒赛战袍

  2015年世乒赛前,央视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中展示的国乒裙装新战袍再次引发网友吐槽。很多人认为服装太丑,甚至表示“丑得不忍直视,还是不要变花样了,就普通的衬衫+短裤就最美了!”

里约奥运会的丁宁/刘诗雯里约奥运会的丁宁/刘诗雯

  就是顶着这样的压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国乒女将们再次用一款“最新”裙装引爆网络。尽管丁宁表示“穿裙子打球风有点儿大”,但女乒穿裙子的“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

丁宁的逗笑一幕丁宁的逗笑一幕

  女运动员穿裙子,无疑是为了让项目更具观赏性,更吸引大众的眼球,从而让该项目能够长期生存下去。只要是不影响比赛质量的服饰,美一点儿又何妨呢?

  (月光)

孔令辉国乒丁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