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们对孔卡念念不忘?他开启了中超的新概念

为何我们对孔卡念念不忘?他开启了中超的新概念
2019年04月23日 21:09 新浪体育
那些美好的年代 那些美好的年代

  北京时间4月23日,前恒大、上港外援孔卡宣布退役,这也激起了球迷对昔日的回忆。不得不说,孔卡确实定义了一个时代。

  恒大入主掀起了中国足坛的金元狂潮,如果说2010年引进的穆里奇还未突破中国球迷的想象,那孔卡的到来绝对是有巨大意义的。[亚冠竞彩预测-贺炜徐阳等大咖送稳胆][小炮智能模型全解析][下载APP]

  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如今来看并没有什么,但倒退8年这个价格创造了中国历史,那时的新外援大多还需要在网上搜索才知道是谁,而巴甲MVP这个响当当的名号早已如雷贯耳,孔卡是中国足坛首位斥巨资引进的当打之年球星。

  从此开始,中国俱乐部们有了花钱的概念,也知道我们和国际顶级球员的距离并不遥远。中超开始了军备竞赛,这才有了现在的奥斯卡、胡尔克、特谢拉、帕托等天价知名球星。

  不到1米7的身高起初还会引起人们的疑虑,但首秀就用一脚远射洞穿申鑫球门,一切质疑都被打消。孔卡可以说是最适合中超的那类外援,他可以组织,盘活球队的进攻,他还可以终结,在僵持的时刻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打破平衡。

  这一点他和后来的老乡特维斯完全不同,也让我们知道,纵使你能力通天,态度和适应力才是最重要的。

  更加可怕的是,孔卡能完美和埃神穆里奇搭配,恒大的恐怖铁三角是他们打下江山的最大保障,熟悉那段历史的球迷朋友肯定知道,恒大当年的统治力是多么惊人。

  纵横联赛这么多年,孔卡毫无疑问是恒大开启王朝的关键性人物,这也是为什么多年过后,球迷依然无法忘怀的原因,他们对孔卡的每一次动向都牵挂于心,也许有人对孔卡后来加盟上港仍有所异议,但那份美好永记于心。

  (一拳超人)

孔卡穆里奇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