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乒双打全面奏凯 樊振东丁宁淘汰头号种子

世乒赛国乒双打全面奏凯 樊振东丁宁淘汰头号种子
2019年04月23日 07:17 新浪体育
樊振东/丁宁 樊振东/丁宁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全面开打,中国军团在双打赛事顺利过关。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均以4比1的比分获胜闯过男双首轮,女双两对组合一同晋级。混双的樊振东/丁宁淘汰了头号种子晋级16强,“昕雯联播”也连续两场横扫对手晋级。

  男子双打首轮中国队的两对组合全部过关。马龙/王楚钦在比赛中有些慢热,他们以8比11先丢一局。第二局马龙/王楚钦和捷克的波兰斯基/斯鲁切克争夺激烈,两对组合在场上多次战平,从10平他们一路纠缠到13平,关键时刻马龙/王楚钦连得两分以15比13拿下。之后的比赛马龙/王楚钦越战越勇,他们控制住场上局势,11比9、11比3、11比4,他们一口气连赢三局以4比1淘汰对手晋级。

  梁靖崑/林高远同样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翻盘,他们也是4比1(6比11、11比2、11比3、11比6、11比6)淘汰了以色列的本阿里/塔贝尔。其他比赛中,日本的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和张本智和/木造勇人、德国的波尔/弗兰兹斯卡、韩国的郑荣植/李尚洙、中国台北的陈建安/庄智渊、中国香港的何钧杰/黄镇廷等都顺利赢球过关。

  第二轮里梁靖崑/林高远将对阵白俄罗斯的普拉托诺夫/萨姆索诺夫,马龙/王楚钦迎战中国香港的林兆恒/吴柏男。

  女双首轮中国队的两对组合携手晋级。陈梦/朱雨玲以11比3、11比2、11比3、11比4直落四局轻取一对波黑组合,孙颖莎/王曼昱同样是4比0(11比4、11比5、11比6、11比4)战胜了捷克的阿达姆科娃/库切洛娃。日本的两对女双也都顺利赢球过关。

  第二轮,陈梦/朱雨玲迎战卢森堡的迪努特/倪夏莲,孙颖莎/王曼昱将对阵埃及的阿齐兹/厄拉科。

  混双进行了两轮角逐,中国队的两对组合都是连胜两场,他们一同进入16强。首轮比赛樊振东/丁宁遇到些许麻烦,他们以4比1(11比1、11比7、5比11、11比6、11比5)战胜匈牙利的埃切基/玛达拉茨,许昕/刘诗雯以4比0(11比6、11比4、11比4、11比2)横扫卢森堡的马拉德诺维奇/倪夏莲。

  第二轮里,樊振东/丁宁遭遇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开赛后樊振东/丁宁进入状态较快,他们迅速发动攻势,以11比7、11比9先胜两局。香港组合在第三局搏杀得更凶,双方在场上打得很胶着,10平后他们交替涨分,都错过不少局点机会,最终在16平后樊振东/丁宁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他们以18比16险胜。第四局樊振东/丁宁越战越勇,早早确立优势,以11比5拿下,他们以4比0淘汰对手晋级。

  许昕/刘诗雯遇到捷克的波兰斯基/玛特洛娃,许昕/刘诗雯开场后就打得积极主动,很快以11比8、11比5、11比6先胜三局。第四局中捷克组合虽然比分一直落后,但他们拼得很凶,在比分上努力咬住“昕雯联播”,最终10平后许昕/刘诗雯技高一筹,他们连得两分以12比10赢下,从而以4比0获胜过关。

  其他比赛中,日本的森园政崇/伊藤美诚和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中国香港的何钧杰/李皓晴、韩国的李尚洙/田志希等纷纷获胜进入16强。第三轮里,樊振东/丁宁迎战法国的弗洛尔/加斯尼尔,许昕/刘诗雯对阵俄罗斯的什巴耶夫/米哈伊洛娃。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