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4x100中国女队夺冠 男队犯规冠军被取消

亚锦赛4x100中国女队夺冠 男队犯规冠军被取消
2019年04月24日 01:09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女4乘100米决赛争夺,中国女队以42秒8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并且创造新的赛会纪录。谢震业挂帅的男队成绩是38秒88,原本也顺利夺冠,但最终因踩线犯规而取消成绩。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男队这次采用了全新组合,而女队的四棒棒序也发生了实质变化,而且女队的四位参赛选手里,葛曼棋和孔令微刚参加了女子200米预赛,韦永丽和梁小静参加了昨天的100米决赛,否则绝对成绩当远不止42秒87。

  先进行女子4乘100米决赛。今天中国队派出了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四棒,这个排序是中国队第一次使用,参考的标准就是葛曼棋在今年室内60米的实力出现了实质突破,从而将她安排在冲刺的第四棒上。比赛开始,梁小静顺利出发,随后顺利交接给韦永丽,作为中国队最强竞争对手的巴林队,此时出现大失误,奥迪昂交接给纳赛尔的时候,险些掉棒,纳赛尔拼命拿稳棒子时,巴林队已经大幅度落后!中国队后半程依然顺利无比,当孔令微交接给葛曼棋时,已经无队可以威胁到中国队!

  葛曼棋速度飚起,中国队最终以42秒8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哈萨克斯坦队以43秒36获得亚军,巴林队以43秒61获得第三。中国队的成绩还打破了赛会纪录,原纪录是中国队在2015年亚锦赛上跑出的43秒10,当时四棒是陶宇佳、袁琦琦、林慧君和韦永丽。

  接着进行男子4乘100米决赛争夺,中国队四棒依次是吴智强,谢震业,梁劲生和江亨南,这个顺序和预赛时相比,就是拿谢震业换掉了许周政。由于日本队弃赛,印尼队意外没有进决赛。这次决赛头号对手就是在预赛里创造38秒72赛会纪录的泰国队。

  比赛开始!吴智强出发迅猛,和谢震业交接的也非常完美。接着镜头里就看到谢震业狂飙惊人速度!尽管谢震业刚刚跑了200米半决赛没多久,但显然没有影响什么,他这一棒确立了相当大的优势。后半段开始,谢震业转到梁劲生一切正常,待到梁劲生交接给江亨南时,泰国队已经明显落后!最后的冲刺开始,江亨南维持住了优势距离,最终帮助中国队跑出了38秒88的成绩获得冠军!在原先的官方成绩显示里,中国队冠军,泰国队以38秒99获得亚军,中国台北队以39秒18获得第三。但中国队被判踩线犯规,最后变成泰国队夺冠,中国台北队亚军,阿曼队第三。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