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远:张本智和比我敢拼 承认自身心态上薄弱

林高远:张本智和比我敢拼 承认自身心态上薄弱
2018年12月16日 20:30 新浪体育
林高远 林高远

  12月16日,2018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韩国仁川进入到收官日。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焦点战上,中国名将林高远1-4负于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惜败摘银。

  在仁川,林高远先是4-2战胜东道主选手李尚洙,随后4-2击败队友许昕,再以0-4淘汰奥运季军、日本名将水谷隼杀进决赛;张本智和则是首轮4-1战胜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随后4-1战胜本土作战的张禹珍,接着零封“爆冷”战胜樊振东的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

  半年前的中国公开赛上,在家乡深圳作战的林高远首次与这位盛名在外的15岁华裔小将交手,以4-1拿下这场遭遇战。但今晚赛果发生了彻底改变,随着世界第一樊振东、队友梁靖崑等相继出局,林高远肩头背负的压力自然不小。他这样进行了总结:“第一次打进决赛又对阵外国人,场上的时候在发挥上受到了一定限制。第一局在比分上给自己有些压力之后,发挥会越来越不好,在气势上被对方压制。”比赛伊始,双方战至3平后,张本智和打出连夺6分的冲击波!让人不禁为林高远捏了把汗,随后他以4-11的悬殊比分丢掉首局。

  第二局,林高远与张本陷入激战,以15-13险胜。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小张本逐渐掌握住了主动权:“后三局都是9分输球,在心态上没有完全豁出去,心态上出现了一些变化。整体来说,(自己状态)等于基本没有发挥出来,毕竟打决赛也是带着压力去打,需要好好总结。”

  面对张本智和这样的年轻对手,林高远坦言:“他今天发挥不错,他无论在技战术准备上和发挥上都比我好,也比我敢拼出来,在这方面有欠缺,自己还需要慢慢去提升。”

  2018亚运会,林高远不敌世界第一的队友樊振东,收获男单银牌;10月的男子世界杯上,林高远收获季军。2018卡塔尔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上,林高远均跻身四强。总结2018年时,林高远认真分析道:“今年自己打得有好有坏,自己好的要保持,不好的要继续去总结,在心态上、心理上要更多去加强,这方面自己相对还是比较薄弱的。”

  (何霞 发自仁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