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两局横扫世界第一 石宇奇夺总决赛男单冠军

直落两局横扫世界第一 石宇奇夺总决赛男单冠军
2018年12月16日 16:56 新浪体育
石宇奇 石宇奇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广州结束男子单打决赛,石宇奇夺得冠军。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石宇奇打得积极主动,他耗时49分钟 21比12、21比11直落两局横扫对手夺冠。

  石宇奇和桃田贤斗在本次总决赛里都是以不败成绩闯入决赛的,两人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过3次,石宇奇全部落败。在3次交锋中,石宇奇输得最接近的一次是今年的亚锦赛上,他以1比2不敌桃田贤斗。

  决赛开始后石宇奇就打得很主动,先拿3分领跑。桃田贤斗连追3分扳平,石宇奇迅速还击,他又拿5分重新拉开比分。桃田贤斗又追3分迫近,石宇奇沉着应对,他保持进攻施压,把握机会连得6分以15比7领先。随着双方比分再次拉开,桃田贤斗的抵抗欲望不强,他减少主动进攻以节省体能。石宇奇牢牢保持领先,他以21比12先胜一局。

  第二局石宇奇又是3比0开局,桃田贤斗迅速追平。石宇奇跃起杀球得分,之后又是劈吊得手,他掀起新一轮得分高潮把比分拉开到10比5。双方各拿1分,石宇奇带着5分领先进入局内间歇。

  回到场上桃田贤斗曾掀起反攻,他连追3分迫近。石宇奇沉着应对,他劈杀对角得分稳住局势。在桃田贤斗又追1分后,石宇奇加强了攻势,他频频跃起杀球得分,桃田贤斗的主动失误也开始增加,石宇奇一鼓作气连得7分把比分扩大到19比10。双方各得1分,石宇奇率先拿到赛点。首个赛点石宇奇就把握住了,他跃起杀直线得分,21比11,他再胜一局以2比0击败桃田贤斗夺得冠军。这是石宇奇生涯里第一次战胜桃田贤斗。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