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 陈梦力挫何卓佳夺冠

总决赛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 陈梦力挫何卓佳夺冠
2018年12月16日 14:44 新浪体育
陈梦卫冕 陈梦卫冕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韩国仁川又产生一项冠军,陈梦夺得女单冠军。在决赛里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陈梦强势反弹,她连扳四局以4比1击败队友何卓佳夺冠。

  陈梦在本次赛事中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她已经连赢王曼昱和朱雨玲两位队友,何卓佳则在半决赛里爆冷淘汰了丁宁。决赛开始后两人就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7平后何卓佳发力领跑,她以11比9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始后陈梦加强了进攻,她也控制住自身失误,很快以6比1领先。何卓佳掀起反扑,曾顽强地追至5比7,但陈梦掀起新一波攻势,一口气连赢4分以11比5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又是连续战平,在8平后陈梦处理好关键球,依靠连续抢攻得分连赢3分,她以11比8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反超。

  陈梦在第四局乘胜追击,连连抢攻得手,她很快以7比1领先。比分落后的何卓佳打得很顽强,她频频凶搏,陈梦则打得有些保守,何卓佳连追5分逼近。陈梦给予还击稳住局势,在8比9落后时何卓佳连得两分以10比9反超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陈梦手不软,她坚持上手抢攻,不仅化解了局点危机,还一鼓作气连赢3分以12比10逆转拿下,总比分扩大为3比1。

  第六局开始后陈梦越战越勇,她以3比1、5比3领先。何卓佳连追两分扳平,之后两人的争夺趋近白热化,双方又战成7平。陈梦抢攻异常坚决,她把握机会连得4分,11比7,她赢下第五局以4比1战胜何卓佳夺得总决赛女单冠军。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