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冷风劲吹 樊振东林高远许昕丁宁意外输球

乒超冷风劲吹 樊振东林高远许昕丁宁意外输球
2018年11月16日 17:09 体育综合

  11月14日,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女团第四轮重燃战火。之前保持3轮全胜的男女团积分榜第一山东鲁能、北京首钢双双输球,不败金身告破。马龙、刘诗雯的缺阵,樊振东、林高远、许昕、梁靖崑、丁宁的输球,让本轮比赛冷门迭爆。

  刚刚结束瑞典、奥利地两站公开赛的国手立即投入到第四轮联赛中。本轮男团焦点之战在于“龙胖之约”能否上演。前3轮,山东鲁能在当家球星马龙的率领下保持不败,樊振东坐镇的八一南昌前3轮2胜1负。由于马龙伤病未能痊愈,本轮高挂免战牌,另一边“小胖”樊振东也仅仅与赵钊彦参加了双打比赛,结果还不敌山东鲁能的张超/闫安,双方将比赛悬念留到决胜盘,最终周恺3比1力克尚坤,八一南昌在客场3比1击败领头羊山东鲁能,4轮过后,双方战绩同为3胜1负。

  代表天津权健出场的林高远和江苏队的17岁小将杨硕展开较量,2比3爆冷告负,主队开场就陷入被动。好在之后上场的天津队员顶住压力,总比分3比2击败江苏队,帮助主队获得本赛季乒超第三场胜利。

  闯入奥地利公开赛决赛的“大蟒”许昕领衔的上海中星本轮客场挑战深圳宝安明金海。许昕面对郑培峰,两个直板王的对抗双方也是打满了5局,或许是舟车劳顿,许昕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如对手,2比3惜败。这至关重要的一分也成为两支俱乐部胜负的关键,上海中星最终总比分2比3不敌深圳宝安明金海,联赛前4轮2胜2负。

  夺得奥地利公开赛冠军的“大胖”梁靖崑也没能逃过输球的命运。与安徽朗坤的周启豪交锋,两位年轻球员的实力差距并不大,但是在体力和精力上“大胖”明显不占上风,双方苦战5局,大胖2比3遗憾告负。他所在的俱乐部山东魏桥在主场以0比3被安徽朗坤横扫,遭遇联赛第二场失利。

  女团方面,联赛前3轮保持不败的北京首钢依靠的是当家花旦丁宁的发挥,但本轮比赛刚刚回国的丁宁面对八一南昌队的木子,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9比11、9比11和8比11,连丢3局落败,北京首钢也以2比3的总比分不敌八一南昌,遭遇赛季首次失利。

  鸿安牛业的刘诗雯本轮比赛也高挂免战牌,大大削弱了队伍的实力,面对朱雨玲出战的齐鲁交通,鸿安牛业总比分0比3告负。

  由于国手刚结束欧洲比赛回到国内,正处于倒时差的阶段,身体、心理都没调整好。同时国内联赛各位选手面对国手都会全力冲击,本身双方实力差距不大,加之国手状态不佳,导致本轮乒超赛场出现了多场意料之外的比赛。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