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勇士判死刑的是个落选秀! 火箭复苏竟因他

给勇士判死刑的是个落选秀! 火箭复苏竟因他
2018年11月16日 12:48 新浪体育
克拉克成为火箭复苏的关键 克拉克成为火箭复苏的关键

  北京时间11月1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7-86大胜金州勇士,加里-克拉克带伤出战,全场替补出战28分钟,出手全是三分(7中3),得到9分7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在火箭确定和卡梅罗-安东尼分手的同时,克拉克已成航天城新的宠儿。

  今天赛前,当各界都将目光聚焦于火箭正式和安东尼分手之上时,却都忽略了有关克拉克的一则报道。据记者Stefano Fusaro发推报道:“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透露,克拉克(臀部挫伤)可能会缺席今晚比赛。当接受采访时,克拉克却直截了当地表示他能打,‘我肯定打!我曾拖着受伤的脚踝打了2个月,这点伤不算什么。’”

  壮哉斯言。克拉克本场果然带伤出战,且表现不俗。他的爆发集中于第三节,从3分18秒开始,到本节还剩48秒时为止,克拉克在三分线外张弓搭箭,连续飙中3记三分,率队将分差重新拉大到17分,为第四节初火箭终结比赛打下基础。球迷调侃:“前三节战罢,克拉克一人命中3记三分,竟比勇士全队(2球)还多。”

  尽管末节克拉克再无得分进账,尽管火箭另一位3D球员詹姆斯-恩尼斯末节轰下15分,全场19分刷新本季个人新高,但克拉克能在第三节后半段迎来爆发,对火箭已足够;更何况本场火箭防守制胜,克拉克也该记上一功。

  其实,克拉克算是火箭的“福将”,火箭正是在将他列入轮换之后,表现才迎来复苏。可以说,火箭弃安东尼而发掘克拉克,尽管赔上了开季一个月的比赛为代价,但仍算收获颇丰。本场赛后,堪称克拉克“伯乐”的德安东尼也喜滋滋地表示:“加里性格不错,还很用心。此前我得到消息称,他今晚打不了,但我随后找到他,他却坚持表示,‘是的,我能打。’”

  克拉克会是本季火箭最大的意外之喜吗?(魑魅)

火箭克拉克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