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赛朱雨玲0-4惨遭横扫 伊藤美诚夺女单冠军

瑞典赛朱雨玲0-4惨遭横扫 伊藤美诚夺女单冠军
2018年11月04日 19:21 新浪体育
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展开决赛争夺,中国队拿到女双冠军。陈幸同/孙颖莎在德比战中获胜夺得女双冠军,朱雨玲则在女单决赛里以0比4惨遭伊藤美诚横扫。

  伊藤美诚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先后逆转战胜了刘诗雯和丁宁,这让她士气大振。与朱雨玲的决赛开始后,伊藤美诚就拼得很凶,依靠积极进攻她迅速拉开比分,连赢两个11比3,伊藤美诚先胜两局。

  第三局伊藤美诚又是很快以5比2领先,朱雨玲请求暂停。这次暂停对朱雨玲帮助不大,回到场上她依旧处于被动,伊藤美诚完全控制着局势,她以11比5锦上添花,总比分3比0领先。

  没有退路的朱雨玲在第四局增多了搏杀,伊藤美诚发球时她频频抢攻,可是效果并不理想,伊藤美诚又很快以5比1领先。之后的比赛朱雨玲虽能缩小差距,但伊藤美诚打得越来越自信,她牢牢保持领先以10比7拿到赛点。朱雨玲挽救了一个赛点,但她还是无力回天,伊藤美诚以11比8拿下,从而以4比0横扫朱雨玲夺取冠军。

  “我打得非常专注,总是去关注每一个球。突然之间,我赢得了比赛,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伊藤美诚表示,“在世锦赛时我就战胜过中国球员,今天我又做到了,我能再次做到这些,对我来说真是太棒了。”

  这一次是朱雨玲第3次进入瑞典公开赛的决赛,2014年她曾在斯德哥尔摩拿到过冠军,一年后她获得亚军。这是伊藤美诚第8次闯入乒联巡回赛决赛,2015年她在德国和白俄罗斯拿到过冠军,今年早些时候还曾在日本夺冠。只不过这一次伊藤美诚在瑞典公开赛的冠军更具说服力,因为她连胜了中国队的三位顶尖高手——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她的冠军成色更足。

  女子双打决赛里,陈幸同/孙颖莎以3比1(11比5、9比11、11比7、11比6)战胜队友刘高阳/张瑞。中国台北的廖振珽/林昀儒赢得男双冠军,他们在决赛里以3比2(10比12、11比8、11比8、6比11、13比11)险胜瑞典的法尔克/克里斯蒂安-卡尔森。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