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史上第一!最惨烈争冠来了 三大不败队争霸

英超史上第一!最惨烈争冠来了 三大不败队争霸
2018年11月05日 03:51 新浪体育
萨里率队保持不败 萨里率队保持不败

  除了暂时处在积分榜最后两位的富勒姆与哈德斯菲尔德的一场比赛,本轮英超其他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翻看积分榜球迷们可以看到,在11轮过后,排在积分榜前三位的球队曼城、切尔西和利物浦竟然仍然保持不败,更让人咋舌的是,即使是这样他们也还没有对身后的球队形成明显的优势。

  曼城6-1大胜南安普顿,继续领跑积分榜,切尔西3-1战胜水晶宫,而利物浦在和阿森纳的焦点战中战成了1-1,暂时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被切尔西挤到了第三。而在切尔西和利物浦身后,热刺也只落后他们3分,阿森纳以1分之差紧随热刺,而曼联也稍微扭转了之前的颓势,以20分排在了第七位,虽然前三名已经初步形成了第一军团,但分差也并不大,而现在联赛已经接近进行了三分之一。

惨烈的积分榜惨烈的积分榜

  根据OPTA统计,这是继1978-79赛季以来,第一次出现顶级联赛在前11轮后依然还有三支不败球队,也就是说这样的情况是英超头一遭,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今年夏天,切尔西和阿森纳换帅,利物浦进一步补强,不少专家就预言今年英超的形势会非常混乱,而现在情况恐怕还超过了专家们的预言。

  萨里对切尔西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他追平了英超新帅执教球队后取得联赛最佳不败开局的纪录,而埃梅里在度过最初的连败后,状态也是越来越好,加上依然强势的曼城和利物浦、没有补强却不能小觑的热刺、还在不断调整的曼联,英超冠军和前四的争夺变得空前激烈,何况在他们身后,伯恩茅斯、沃特福德、埃弗顿和莱斯特也不是能轻视的球队,升班马狼队也有不俗的发挥。

阿森纳走出了赛季初的颓势阿森纳走出了赛季初的颓势

  虽然现在谈争冠还为时过早,但无疑三支不败队是最被看好成为冠军的,而谁能成为最后一支保住不败金身的球队也成为了热议的话题。目前三支球队之间已经进行了两场比赛,利物浦主场0-0战平曼城,而切尔西主场1-1战平了利物浦,切尔西和曼城的第一轮较量将在12月9日打响,虽然双方在社区盾上已经有过交锋,但此时的切尔西显然已经不能用当时的标准来看待,三支球队的实力已经非常接近,但冠军只能有一个。

曼城依然强势曼城依然强势

  但仔细分析三支球队目前的情况,可以发现曼城和利物浦稍占优势,首先在阵容厚度上,曼城和利物浦都要略胜过切尔西,切尔西的中锋和中卫板凳深度处在下风,再加上切尔西的欧战客场要比曼城和利物浦经历更长途的路程,再加上这毕竟还是萨里的第一个英超赛季,这些都是切尔西争冠的不利因素。

利物浦又补强了利物浦又补强了

  之前的利物浦,经常被诟病面对弱队经常莫名其妙丢分,本赛季这个情况已经有了改善,但反过来现在利物浦面对强队却稍微出现了一些问题,萨拉赫的状态也出现起伏,利物浦本赛季4次对阵BIG6球队(热刺、切尔西、曼城、阿森纳),除了2-1击败热刺外,和其他三支球队都战平,而曼城则是击败了阿森纳和热刺,战平了利物浦,占到了一些上风,不过曼城也在狼队主场丢掉了2分。切尔西方面击败过阿森纳,战平了利物浦、曼联和西汉姆。

  曼城是目前的夺冠热门,但利物浦和切尔西一样是热门,他们身后的球队们也不容忽视,乱世英超的混战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也让人更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斗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