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丢的绝杀自己救赎!小狮子热血一刻看湿

自己丢的绝杀自己救赎!小狮子热血一刻看湿
2018年11月04日 23:41 新浪体育
孟铎怒吼庆祝绝杀 孟铎怒吼庆祝绝杀

  倒计时6秒,从后场冲刺到前场,三分线外完成落位,假动作佯装投篮,晃过防守后突破来到底线,高高跃起,稳稳完成出手……伴随着“唰”的一声,球空心入网,计时器的哨音应声响起。绝杀!11月4日的这一晚,在一场弹尽粮绝的加时鏖战中,广东“新人”孟铎,用这样的一记投篮,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热血沸腾的表演。他放肆怒吼,他捶胸庆祝,这一夜,本不属于他。但这一刻,他让自己成为了球场的主人!

  绝杀,看上去很美。可又有多少人还记得,绝杀前,孟铎经历了什么。

  比赛回到常规时间的第四节,最后一回合双方战平,孟铎边线发球给队友后,队友没能跑出之前所制定的战术,被迫皮球又回到孟铎手里,孟铎迎着防守人虚晃一下,横移一步高高跃起跳投出手,皮球砸在篮筐前沿,比赛进入加时赛。

  孟铎懊恼的吼了一声,身旁是一众深情失落的广东球员。他们本场比赛缺少了易建联、周鹏、威姆斯三位绝对主力,他们很渴望能拿下这场胜利证明自己。他们几乎在常规时间就摸到了胜利的边缘,可最后,他们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可命运就是喜欢开玩笑,他第二次把机会摆在了孟铎面前。加时赛最后6秒,双方战成127平,此时广东后场发球,胡明轩持球快速推进到前场,分给了早已落好位置的孟铎。这一次,孟铎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他用一记绝杀,让整个广东队的主场都陷入了沸腾!

  真的勇士,永远都会相信自己,永远不会丢掉自己的自信。当上一次失败相似的剧情再次开始在你的身边展开时,孟铎没有逃避,他选择了接受挑战!曾经外号小狮子的他,用斗兽一搏,让命运向自己低了头!他完成绝杀后的“狮吼”,响彻整个球馆。

  多年的职业联赛下来,孟铎经历了起起伏伏,经历了高峰低谷。就算现在的他已不再是球队的主角,就算他一场比赛只有几次投篮机会,只有不起眼的数据,可他心中那团火始终还在。热血一刻,窒息绝杀,让人难忘。这绝对是他职业生涯最精彩的瞬间,会留在无数人的回忆之中。暂时忘掉过去,不要去思考未来,这样的时刻,就该好好享受。自己错失的机会,自己完成救赎,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剧本呢?

  (柠小浩)

(责编:大黑牛)
孟铎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