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变3分!穆帅1变招收奇效 真别说他不懂进攻

1分变3分!穆帅1变招收奇效 真别说他不懂进攻
2018年11月04日 00:57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让人们看到了他战术的变化 穆里尼奥让人们看到了他战术的变化

  曼联2-1战胜伯恩茅斯。最近,红魔的进攻表现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连续四轮英超比赛,穆里尼奥的球队至少打入2球,在进攻端有了稳定输出之后,球队的战绩自然也不会差。这要归劳于穆帅最近对多种进攻套路的尝试。

  曼联在上半场的表现是灾难性的,防守端漏洞百出。用穆帅的话来说,最糟糕的情况,也许曼联上半场就以2-6落后,但好在这样的极端情况并没有发生。而穆里尼奥在下半场的几次换人调整都收到了奇效。

  最神奇的换人出现在第56分钟,他用埃雷拉替换下了弗雷德,用拉什福德换下了马塔。球队在战术当中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们看到原先在左边锋的马夏尔开始往中锋的位置上靠,他不再抱死在左路。实际上,从上半场来看,伯恩茅斯对马夏尔有着针对性的布置,在左路囤有重兵,马夏尔犀利的突破无从发挥。

  当马夏尔往中路靠时,博格巴就顶替他的位置。在进攻当中,博格巴就相当于是一个左边锋,这样的战术有些像法国国家队德尚使用马图伊迪的战术,当马图伊迪往左路靠时,格里兹曼就往中路成为了一个二前锋。

博格巴在左路的质量比马夏尔高多了博格巴在左路的质量比马夏尔高多了

  事实上,曼联绝杀的进攻正是得益于这样的战术。博格巴在左侧过人之后传中,马夏尔这时在禁区内牵制了一部分伯恩茅斯的防守,拉什福德在后点胸部停球之后完成了破门。而埃雷拉的上场为曼联提供了平衡。应该说,穆帅的这两次换人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势。

  比起结果,我们更欣喜的是穆里尼奥对于进攻端有意或者是被动的改变。之前,桑切斯状态不好时,穆里尼奥重点使用了马夏尔,法国妖星用连续四场破门回馈了穆帅的信任。当卢卡库遭遇十场球荒时,穆帅在上轮就主动把卢卡库从首发阵容当中拿了下来,尝试不同的战术打法。

  虽然穆里尼奥如今的进攻比起瓜迪奥拉与克洛普来说,的确有比较大的差距。但至少,他开始尝试在进攻端的改变,而且效果是可喜的。从联赛第8轮开始,曼联每一轮的进球数至少是2粒,在面对纽卡斯尔时,球队的打入了3球。在此期间,曼联的战绩是3胜1平,唯一的一场平局也相当可惜,是被切尔西最后时刻打入一球。

连续两场拿下卢卡库 进攻有起色连续两场拿下卢卡库 进攻有起色

  在进攻套路中,穆里尼奥开始各种不同的尝试。在面对切尔西时,穆帅使用了4-3-1-2的阵型,他把马塔放在了前腰的位置上,在中前场增加了一个出球点,这样的效果非常好。再比如说本场,把博格巴尝试放在左路进攻的位置上,本场也起了奇效,再比如说穆里尼奥开始尝试让桑切斯踢到中锋的位置上,本场智利人也有一次助攻,而且在禁区内的抢点效率还不错。

  这样尝试都让曼联的套路更加丰富多变。在漫长的赛季当中,一套进攻体系肯定是不够的。而在之前,穆里尼奥被人诟病最多的就是他进攻战术匮乏,事实证明穆里尼奥并不是不会调教进攻。也许在今年冬季,球队为穆帅再引进一名中后卫之后,球队会走向正轨,重回争冠的行列。事实上,目前曼联在积分榜上并没有被拉开,曼联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仅比联赛第4的阿森纳少2分。

  (Cinderella)

穆帅曼联奇效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