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一战证明自己!他才是最适合火箭的那个人

周琦一战证明自己!他才是最适合火箭的那个人
2018年11月04日 10:47 新浪体育
周琦 周琦

  北京时间11月4日,休斯顿毒蛇队主场以119比103大胜孟菲斯拼搏队,取得赛季开门红。此役中国球员周琦高效拿到12分16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个人实力。

  虽然周琦在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之前,本赛季只在火箭队出战过1场比赛。但是今天刚上场,周琦就在比赛中做出贡献。他在上线持球时令防守球员有些忌惮,因为周琦一旦拉空投射三分,对手不上前防守便会付出惨痛代价。

  周琦上线的组织能力同样优秀,他今天的高位策应球多次给队友送出秒传,给毒蛇队的后卫更多上篮得分机会。同时防守时周琦的臂展尽显优势,令对方内线球员进攻遭遇屏障。

  在场上不但是出色的防守者,周琦还是球队主力篮板手和盖帽者,优秀的挡拆人,能够为进攻拉开足够的空间,这是周琦备受青睐的最大优势。

  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在进攻端周琦拥有三分射程和高位策应能力,是优质的挡拆选项,拉开空间的能力十分匹配火箭的体系。在防守端,他的臂展和速度让他能够护框和及时换防小个,而且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拥有优秀篮板手和盖帽手的潜质。

  目前周琦只是欠缺一个契机,便能在NBA联盟立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但众所周知,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的轮换方略,对新人的使用较少。此前火箭队伤兵满营之时,周琦因为伤病无法出场,结果哈尔滕斯泰却得到了机会,逐渐稳定了自己的出场时间。要知道哈尔滕斯泰在场均7分钟出场时间内,只有2分0.7个篮板和0.7次助攻的贡献,甚至6场比赛中4战没有任何得分。

  而周琦需要继续积淀,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在CBA率领新疆登顶,并带领中国男篮红队夺冠之后,周琦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要在NBA证明自己,实现自己的篮球价值。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