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刘国梁回来中国会更强大 想要参加混双

石川佳纯:刘国梁回来中国会更强大 想要参加混双
2018年09月30日 12:58 新浪体育
石川佳纯:刘国梁回来中国会更强大,想要参加混双。 石川佳纯:刘国梁回来中国会更强大,想要参加混双。

  9月30日,2018国际乒联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在四川成都迎来收官日。在首场半决赛中,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以0-4不敌大满贯选手丁宁,将与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展开铜牌之争。

  “石川加油,赢一局!”看到不在状态的日本名将,现场友好的球迷喊出了这样的口号。“听到了,我也希望拿一局啊。”来到混合采访区,石川苦笑了起来。

  有细心的记者提到在落后时,失望的她摇头的动作,石川坦言:“

  可能不是因为自己打得不好,对手肯定很强,自己没有上风球,打得很下风。”上个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上,尽管也是不敌丁宁,但她以2-4告负,不同于今天的脆败。“

  我上次跟她打的时候自己的发挥很好,这一个月准备得比较多,对左手。(因为知道)能进半决赛的话就是对丁宁,不过还是前三板,还有相持的时候自己没有上风,今天的球一直都感觉是下风的球。”石川用流利的中文,进行了认真的赛后总结。

  尽管未能跻身决赛,但石川佳纯昨天战胜队友平野美宇的表现依然是可圈可点。被问到最近两人的训练近况,她介绍说:“

  我感觉我们没有特别改变的地方,可能我们队内竞争比以前激烈了,互相好的影响吧。”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时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也在现场督战。对于他的“回归”,石川佳纯透露已经知晓,并直言随着刘国梁的归来中国队将实力大增:“我看新闻了。中国队对我们来说一直是很强大的对手,刘导回来了肯定更强大了,我们就做好自己。

  昨天刘国梁在采访中提到备战东京奥运会,目前最担心的一点是新增设的混双项目。作为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混双冠军得主,石川佳纯表示很期待获得混双项目的参赛资格:“我很想参加,因为去年世锦赛拿了冠军,所以很想和吉村真晴搭配打东京奥运会。

  今年我和他在公开赛打了两三次,我们配了7、8年,所以很熟,希望在东京奥运的时候能够跟他一起参加。”

  结束了成都之行后,石川佳纯还将备战瑞典、奥地利两站公开赛以及年底的总决赛。“我都打,希望以后的比赛发挥得更好吧。”她这样憧憬道。

  (何霞 发自成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