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丁宁:谈东京人选之争 哪一点比夺冠更开心?

对话丁宁:谈东京人选之争 哪一点比夺冠更开心?
2018年09月30日 11:54 新浪体育
丁宁晋级决赛 丁宁晋级决赛

  9月30日,2018国际乒联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迎来收官日。在首场半决赛中,赛会三号种子选手丁宁以4-0战胜日本名将石川佳纯,率先拿到决赛门票。赛后,新浪体育与丁宁展开对话,畅谈现阶段的挑战、奥运名单之争,以及什么比拿冠军更让她开心?

  新浪体育:恭喜啊,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有没有想到会是4-0拿下了比赛?

  丁宁:赛前没有想过4-0,因为在比赛场上如果打得比较流畅,你会自然而然的(轻松取胜)嘛。反倒是碰到一些困难的局面需要做一些调整,所以自己还是把一些重心,放在对困难的准备上。

  新浪体育:一个月前在保加利亚交手时,你是4-2战胜的石川佳纯。刚才她在采访中也提到针对左手打法进行了更多的准备,有感受到她的变化吗?

  丁宁:应该说石川的球还是有一些进步,之前确实在保加利亚跟她的比赛当中自己那天的发挥并不是特别好,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自己在场上球的感觉。今天还是在技战术上想得更细一些,包括自己的这种技战术、落点想得更精细了一些。

  新浪体育:昨天刘指导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东京奥运会,我们在女线上更有把握。选拔队员会更看重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你对于入选东京奥运阵容是否充满信心?

  丁宁:其实我自己的话没有太考虑过这个事情。因为对于我来说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了,现在会把更多的重心放在自己的每一个阶段、每一年的小目标上。不会说现在就天天想着东京怎么怎么样,我觉得这个事情是未来的事情。现在天天去考虑的话没有什么意义,还是要考虑当下。现在自己也是看到了很多的困难,也有很多现实中的问题需要去解决,所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现在。

  新浪体育:那么,现阶段你遇到的最大挑战是?

  丁宁:第一个方面还是对整个球的理解和适应的程度还是有起伏,包括最近的比赛大家也能够看到,起伏比较大。在这个方面是我第一个目前来讲碰到比较多的困难;第二个方面,是面对别人对自己的冲击,在这个过程当中要不断去超越自己。如果每次比赛跟别人去比的话,没有太多的意义,更多的是现在这个过程当中,怎么能够不断去战胜自己、挑战自己?当状态不是特别好的时候、斗志不是特别强的时候,怎么去调动激发自己?包括面对冲击时,怎么摆正心态,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等等在这些方面都需要自己每一点每一点不断去积累,去思考。

  新浪体育:在这个挑战自己的过程中,能否分享一个最近的、成功的小故事?

  丁宁:全锦赛吧,全锦赛当时打完团体赛之后,本身单项我是不参加的。其实在团体赛自己也不是说发挥得特别好,但是在比较困难的时候还是选择去面对。在单项中也遭遇了很多的挑战,但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去挑战自己。可能不一定是最后的输赢,对我来说而是这个过程我到底战胜了自己多少?可能大家不知道,但是对我自己来讲,会觉得很开心,有的时候比拿到冠军还开心。因为那种过程完全是内心的、内在的东西。

  (何霞 发自成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