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努力在世界乒坛站住脚 让更多人喜欢直板

许昕:努力在世界乒坛站住脚 让更多人喜欢直板
2018年05月07日 00:21 新浪体育
许昕 许昕

  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2018年瑞典团体世乒赛在哈尔姆斯塔德决出男团冠军的归属。由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中国队,以3-0战胜由名将波尔领衔的德国队。

  第三位出场的许昕,顶住了首局9-11落后的压力,上演连扳三局的逆转好戏。“在第一局输了,第二局也落后的情况下自己没有放弃,因为我相信我这场球就算输了,队员也会把比赛赢下来。所以我是信任队友,后面自己在场上后面打的时候就放开了很多。”来到发布会,许昕这样道出了取胜的关键所在。

  还记得小组赛阶段的某次采访中,许昕坦言本届世锦赛的备战自己并不十分满意。夺冠之后,他进一步展开话题:“世乒赛近三年有两年是团体赛,我们都顺利完成了任务,16和18都是全胜取得的冠军。去年的单项世乒赛也算完成了任务,双打剩我们一对中国选手,我们取得了冠军,单打是队友会师,任务顺利完成。”

  还有国外记者提问,作为直板选手是否也会好奇如果是横拍选手的话,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会有何不同?

  “直拍和横拍现在去对比,实际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我从初学打球的时候已经选择了直板,当然我也可以说如果我打横拍,也许会比今天的成绩更好,但既然我已经选择了,我就要走到底。现在随着规则一直在改变,对直拍的冲击力非常大,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世界乒坛上站住脚,让更多人去喜欢直板、喜欢直板。”许昕的语气格外坚定。

  (何霞 发自哈尔姆斯塔德)

许昕世乒赛马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