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4分瓦基弗3-2克意甲冠军 率先晋级欧冠决赛

朱婷24分瓦基弗3-2克意甲冠军 率先晋级欧冠决赛
2018年05月05日 23:49 新浪体育
朱婷与队友庆祝 朱婷与队友庆祝

  北京时间5月5日晚,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4强总决赛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展开。在首场半决赛中,面对意甲新科冠军科内利亚诺,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遭遇强有力挑战,大比分2-0领先被扳平、决胜局一度9-12落后,好在咬牙顶住且朱婷关键分表现抢眼,终以3-2险胜对手率先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25-22、25-21、17-25、15-25和16-14。首发主打的朱婷斩获24分,进攻44扣24中成功率55%。

  此役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科内利亚诺启用希尔和布里西奥搭档主攻,梅兰德里和达内西联袂副攻,接应法比里斯、二传沃洛茨和自由人德吉纳罗也首发亮相。

  首局0-2落后的瓦基弗扳成2平,朱婷的打吊结合和奥兹巴伊的二次球助本队与对方相持到7平。居内什发球出界,科内利亚诺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布里西奥后攻出界令瓦基弗10-8反超,科内利亚诺凭梅兰德里的发球追成10平。朱婷的后攻和4号位吊球两度得手,瓦基弗12-10占先,拉西奇快攻出界让对手扳成12平。15平后达内西发球出界、居内什发球建功,瓦基弗17-15超出。科内利亚诺追至17平后,法比里斯发球失误、奥兹巴伊发球得分、拉西奇拦住希尔的强攻,瓦基弗连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20-17。希尔后攻反击迫近到21-23,居内什封死法比里斯的扣球24-21夺下局点。布里西奥一攻扳回1分后,斯洛特耶斯后攻打中,瓦基弗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对方自失不减、朱婷反击命中,瓦基弗4-1超出。居内什快攻出界、朱婷强攻被拦,落后4分的科内利亚诺追至6-7,瓦基弗凭朱婷的吊球过轮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斯洛特耶斯后攻将比分拉开到9-6,短暂相持后法布里斯强攻受挫,瓦基弗12-8领先。攻击力更强的瓦基弗保住4分优势,凭朱婷的高压吊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科内利亚诺只能靠希尔的后攻施压,斯洛特耶斯强攻稳定、拉西奇网口控制得力,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6。科内利亚诺连追3分后未能持续反扑,斯洛特耶斯后攻一锤定音,瓦基弗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1-3落后的瓦基弗利用朱婷的吊球和拦探头扳成3平。达内西快攻过轮、布里西奥后攻命中,科内利亚诺5-3超出。5-6落后的瓦基弗用罗宾逊换下朱婷加强后排,斯洛特耶斯后攻反击出界,瓦基弗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沃洛茨发球屡破攻、布里西奥和希尔反击均有建树,科内利亚诺再获5分将比分拉开到13-6。法比里斯强攻打手出界,科内利亚诺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瓦基弗一直落后较多,替补登场的二传纳兹和副攻阿克曼也难救场,17-25落败被科内利亚诺扳回一局。

  第四局瓦基弗重新派上朱婷,二传纳兹和副攻阿克曼也首发亮相。2-4落后的瓦基弗咬至5平后,希尔后攻命中、法布里斯反击成功、朱婷失误送分,科内利亚诺连拿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高兹德调攻被拦本方落后4分,希尔和达内西相继扣球失误,9-13落后的瓦基弗追至12-13。法布里斯跳发建功、布里西奥扣球命中,科内利亚诺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对方在希尔的发球轮再夺4分迫使瓦基弗13-20落后,朱婷在后排被换下。法布里斯强攻下球,科内利亚诺25-15大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瓦基弗换回首发阵容,2平后凭拉西奇的快攻和朱婷的探头4-2超出。科内利亚诺利用希尔的反击扳成4平,7平后高兹德一攻下球,瓦基弗8-7领先交换场地。8平后希尔后攻打中、高兹德扣球出界,科内利亚诺10-8反超。斯洛特耶斯进攻被拦让本队9-12落后,逆境中朱婷先是拦住法布里斯的强攻,随后又反击得手扳成12平。居尔卡伊纳克替补发球建功,瓦基弗13-12反超。13平后朱婷直线命中14-13夺下赛点,14平后朱婷调攻下球、高兹德反击打手出界,瓦基弗16-14险胜,3-2力挫科内利亚诺。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斩获24分,接应斯洛特耶斯拿下16分,副攻拉西奇和主攻高兹德分获13分和9分。科内利亚诺的接应法布里斯力夺28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希尔和布里西奥分别赢得18分和15分。

  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东道主罗马尼亚布拉日3-1逆袭战胜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将与瓦基弗银行争夺本届欧冠联赛的冠军。 (高加索)

朱婷瓦基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