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22+19霍福德准绝杀 绿军加时胜3-0获赛点

大帝22+19霍福德准绝杀 绿军加时胜3-0获赛点
2018年05月06日 08:08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图 比赛现场图

  北京时间5月6日,凯尔特人在客场加时以101-98险胜76人,总比分3-0领先。

  凯尔特人艰难过关,杰森-塔图姆拿下了24分,特里-罗齐尔18分7个篮板,艾尔-霍福德投中关键一球,包办最后5分,得了13分6个篮板,马库斯-斯玛特9分。替补出场的杰伦-布朗16分9个篮板。[霍福德真巨头!让你体验像绿军一样打球]

  76人命悬一线,“大帝”乔尔-恩比德拿下了22分19个篮板,本-西蒙斯16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JJ-雷迪克18分,达里奥-萨里奇11分。替补出场的厄尔森-伊尔亚索瓦14分7个篮板,马科-贝里内利12分。[技术统计]

  此前两战,76人在客场全输。他们队中天赋满满,却完全无法发挥,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遭到凯尔特人压制。特别是上一场,“最佳新秀”竞争者本-西蒙斯竞争被防得只得1分。

西蒙斯开场上篮西蒙斯开场上篮

  西蒙斯今天首次出手就命中,主场球迷开场就爆棚。凯尔特人新秀塔图姆不会示弱,本节中段他一人连得7分,先是暴扣,然后三分,再加中投,凯尔特人发动14-2的攻击波,一举以17-8反超。麦康纳上场后取得不错的效果,在3分钟内他抢了2个篮板,助攻1次,76人在这段时间得分超过对手6分,首节过后以20-19超出。

大帝隔扣大帝隔扣

  凯尔特人首节也是靠新秀,塔图姆一人5投4中得了9分,而其他人15投仅4中。不过第二节他们的手感好转,在90秒内,他们打出一波10-3。本节中段,罗齐尔和布朗相继投中三分,凯尔特人以38-28再度拉开差距。76人也两度还以三分,逐渐反超。恩比德再次有抢眼的表现,他接西蒙斯背后传球,中路长驱直入,单手暴扣得手。半场结束时,76人以51-48领先。本节最后5分钟,76人打出25-8的攻击波。“相信过程”的呼声响起。

霍福德大帽大帝霍福德大帽大帝

  下半场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第三节还有3分29秒时,拉金和罗齐尔相继投篮命中后,凯尔特人以69-64领先。76人在3分30秒内未能投篮命中,本节还有1分04秒时才由麦康纳投中两分,他们连得4分后,前三节只以68-69落后。本节最后3分29秒,凯尔特人一分未得。

塔图姆暴扣塔图姆暴扣

  西蒙斯回勇,但在场上拼得太凶,第四节体力消耗严重。本节过半时,他一次面对容得的暴扣未能命中。76人在3分30秒内未能投篮命中,错失反超良机。本节还有1分46秒时,雷迪克命中三分,76人才以85-83超出。

西蒙斯五大囧西蒙斯五大囧

  塔图姆还以一球后扳平后,双方相继失手。在第四节还有41.2秒时,贝里内利两罚两中,76人以87-85再度领先。

  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常规时间双方12次战平,凯尔特人最多时领先了两位数,但都被76人追上。

大帝突破暴扣大帝突破暴扣

  最后时刻凯尔特人更顽强。布朗在比赛还有24秒时接球后马上强突,上篮得手,从发球到得分,只用了1.8秒。双方再度战平。

杰伦扳平比分杰伦扳平比分

  76人可以从容消耗完24秒,但西蒙斯竟然传球失误,罗齐尔抢断之后,布朗快攻得手,一人连得4分,凯尔特人超出,只留给76人0.3秒。

绿军关键球绿军关键球

  西蒙斯将功补过,他将球发给贝里内利,后者踩着三分线命中,双方战成89-89。工作人员以为这是一次三分绝杀,激动地放出彩带庆祝,然后不得不又去清理。

贝里内利关键球贝里内利关键球

  庆祝都提前进行了,76人不好意思再输球,加时开始后先连得5分。凯尔特人顽强追击,双方拼到最后1秒。在比赛还有42.5秒时,霍福德利用对方的失误反击,造成犯规后两罚一中,凯尔特人以97-98落后。

霍福德关键进球霍福德关键进球

  76人投篮不中后,凯尔特人在比赛还有8.4秒时叫暂停。76人再次暴露经验不足的问题,被凯尔特人将球发到了篮下,霍福德将球放进,凯尔特人以99-98再度超出。

霍福德抢断霍福德抢断

  76人剩下5.5秒,又面临考验。他们又一次出现问题,发球后遭到霍福德抢断,恩比德只得犯规。霍福德两罚两中,76人的时间只剩下3秒。他们已经没有暂停,只得仓促发起进攻,贝里内利这一次也救不了他们,绝望的三分不中。

贝里内利强投三分不中贝里内利强投三分不中

  76人只得接受败局,提前的庆祝成为笑柄。以0-3落后,对于76人来说,除非出现奇迹,已经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