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伊藤给了中国一箭 日本女队没能打破高墙

日媒:伊藤给了中国一箭 日本女队没能打破高墙
2018年05月06日 04:10 新浪体育
日本女队 日本女队

  “日本女队在第一盘由伊藤美诚获得戏剧性的逆转胜利,但是却没能把握住机会,时隔47年,再次夺冠。”

  这是日本《每日体育》在世乒赛团体赛结束后,对比赛进行的评价。

  该文中说——

  世乒赛团体赛第一场比赛登场的伊藤美诚和刘诗雯打满了5局进行了热战。第五局对手刘诗雯拿到了盘点,但是从这时候开始,发动怒涛一样反击的伊藤以12比10逆转,从悬崖边戏剧性获得胜利扳回。赛后,伊藤马上就流下了眼泪。

  但是,王者中国从这时候开始发挥出了真实的本领。平野美宇面对里约奥运金牌丁宁,第三盘石川佳纯面对世界第二朱雨玲都以0比3失利。

  再也没有退路的日本队第四盘是平野对阵刘诗雯。结果没等到伊藤美诚出场的希望,就以0比3失利。时隔半世纪的伟业只差一步。

  日本女队上一次获得世界女子团体冠军,还是在1971年的名古屋世乒赛上。

  《报知体育》的文章标题则是,《日本女队没能打破中国高墙,3大赛连续银牌》——

  文章中评价说,17岁的伊藤美诚带着斗志先声夺人。她的对手是此前对日本对手37连胜的刘诗雯。1比2落后后,伊藤扳平,双方打入决胜局。第五局对手已经一度拿到了盘点,但是伊藤毫不气馁,连追5分,12比10大逆转,为日本队先下一城。替补席上欢声一片,伊藤马上就落下了眼泪。

  但是平野美宇面对里约奥运女王丁宁在第二第三局都打到争分,还是以0比3实力。石川佳纯则是完全跟不上世界第二朱雨玲的节奏,0比3连败。

  第四盘平野美宇再次登场和刘诗雯对阵,可这时已经被中国掌控的主导权已经拿不回来了。

  日文的乒乓专门网站《RALLYS》评价说——

  伊藤给了中国一箭,这个银牌是有价值的。

  第一盘,为了取得先机,伊藤面对支撑中国的顶级选手刘诗雯,以多彩的台上进攻和严谨的角度,进行了积极的攻击,结果以11比9给中国施加了压力。但是第二局她被刘诗雯的长台发球所左右,陷入苦战。拉力对攻中也变得困难,连丢了第二和第三局。

  再也没有退路的伊藤进行了顽强的进攻,扳平比分2比2。最终决胜局,伊藤打出了自己的“美美拳”,从8比10的困境中逆转胜利,显示了日本冠军的实力,并将最棒的交接棒,递到了平野的手中。

  平野面对的是世界冠军丁宁。由于在亚锦赛上击败过对手,平野此后被彻底地进行了研究,她得意的反手完全无法展开,第一局输了后,第二局平野虽然努力先上手进攻,不断得分,但是还是以10比12丢掉了。再也没退路的平野加快了速度,但是最后还是关键球不下,11比13失利。

  她在2局都打到了最后争分,可还是直落三局告负。

  希望找回自己的节奏的日本派出了王牌石川佳纯,她的对手是上次完败的朱雨玲。

  第一和第二局,石川完全无法阻挡朱雨玲的猛攻。石川第三局希望扳回,但还是被夺走。没有有效打击能力的石川就此败阵,日本女队已经被逼到了墙角。

  第四个出场的平野美宇面对刘诗雯,双方第一局打出高速多拍拉力,因为没法压制刘诗雯的旋转球,结果被拿走了第一局。

  第二局也无法改变比赛的行进方向。第三局,平野的发球反手强攻得到了一些分数,但是尽管以10比7领先,还是被连续追平逆转。

  2018年世乒赛打倒中国的梦想破灭了,大幕就此落下。(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