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公开炮轰国乒:每次输球都说受伤!是借口吗?

郭跃公开炮轰国乒:每次输球都说受伤!是借口吗?
2018年05月06日 12:27 新浪体育
郭跃曾与丁宁一起获得伦敦奥运团体冠军 郭跃曾与丁宁一起获得伦敦奥运团体冠军

  5月5日晚,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世乒赛女子团体比赛中,以3-1逆转战胜日本队,实现四连冠伟业。比赛中,刘诗雯首场痛失好局失利,随后丁宁、朱雨玲两胜两场,刘诗雯又在第四场力克平野美宇锁定胜利。

  在此前一天(5月4日)与中国香港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也遇到阻碍。首场比赛,丁宁以0-3不敌苏慧音,爆出了本次比赛最大的冷门。赛后,央视记者李武军透露:“上场之前,丁宁的左脚忽然扭伤,无奈,出场名单,已经确定,无法更改。丁宁忍着疼痛,完成比赛。令人尊敬!”

  女队主帅李隼认为,丁宁输球是因为对手可能跟她想的不大一样,超出了她的想象,而且赛前脚崴了一下,精力也没有完全进入到比赛当中。

  5月5日早上,前中国乒乓球名将、奥运冠军郭跃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评论,吐露心声:“为什么每次输掉比赛总说受伤?总说准备不充分?是队太过于容忍包容还是溺爱?是借口还是说辞大家怎么看?”

  一天来,郭跃的言论已经有近60万人阅读、近2000个点赞。

  郭跃1988年7月出生于辽宁鞍山,在2008年和2012年两次获得奥运会女团冠军,搭档分别是王楠、张怡宁和丁宁、李晓霞。在2004-2013年世乒赛,她一共获得10金5银2铜,尤其是2004年世乒赛女团决赛,她年仅16岁就成为世界冠军,被誉为天才少女。

  退役后,郭跃成为了辽宁乒乓球女队教练。2015年,她放弃了这份稳定的工作,到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米修)

郭跃丁宁世乒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