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奥运:马龙许昕樊振东位置稳固 张继科或有变

展望奥运:马龙许昕樊振东位置稳固 张继科或有变
2018年05月06日 23:13 新浪体育
中国队 中国队

  中国男队以3-0击败德国队,连续第九次夺得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本届比赛中国队并未遭遇太大的挑战,德国队主将奥恰洛夫受伤病影响在决赛中未能上场,使得中国队赢得很轻松。展望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在团体比赛中依然有一定优势,德国队、日本队和韩国队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在队内位置稳固,两年后很可能是他们三人参加奥运会。

  本届比赛中国队以八战全胜、一盘未失的佳绩夺冠,显示出了极大的优势。不过德国队的主将奥恰洛夫腰伤复发,在本届比赛状态较差,在半决赛中0-3惨败于韩国的张宇镇,决赛没有上场,使得德国队丧失了一半的战斗力。如果他的身体情况正常,无疑德国队会给中国队制造更大的麻烦。

  中国队三大主力马龙、樊振东和许昕都是单打顶尖高手,尤其是马龙是全满贯得主,当今乒坛的霸主,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樊振东已经拿到世界杯单打冠军和世锦赛的单打亚军,本届比赛取得全胜,表现令人放心。许昕是独特的左手直拍打法,这三名选手无疑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他们的单打实力强、经验丰富,不出意外仍然是中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团体赛的队员。

  林高远单打成绩和外战成绩与前三号主力有相当的差距,目前也没有任何打团体赛关键比赛的经历,很难挑战三大主力。王楚钦还年轻,技战术实力差距较大,很难参加东京奥运会。唯一的变数是张继科,他目前还在进行恢复性训练,但尚不清楚能不能恢复到过去的水平。他的腰伤比较严重,打法又比较依赖身体,想回到巅峰状态困难较大。

  德国双雄波尔、奥恰洛夫依然是中国队未来最大的对手,无论是团体还是单打都有较大威胁。韩国队有郑荣植、李尚洙、张宇镇三名有实力的选手,整体实力平均,在本届比赛打进四强,并险些战胜德国队,未来也将是一支在团体比赛中有相当竞争力的队伍。

  最大的威胁来自于日本队,他们本次比赛发挥欠佳,未能打进四强。不过张本智和曾战胜萨姆索诺夫、庄智渊等高手,现在他还处于上升期,未来可望有更大的进步,将是中国队未来最大的威胁。水谷隼等人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届时日本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可能会对中国队构成巨大的威胁。

  本次比赛一批年轻队员迅速成长,张本智和、皮切福德、卡尔德拉诺-雨果、张宇镇、格拉尔多等人都挑起了各队的大梁,进步很快。他们打法先进、冲击力很强,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无论是团体还是单打比赛都可能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冰雪季节)

樊振东许昕马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