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男队拿开门红 樊振东马龙均横扫获胜

世乒赛中国男队拿开门红 樊振东马龙均横扫获胜
2018年04月29日 20:31 新浪体育
樊振东 樊振东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018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揭开战幕,中国男队拿到开门红。樊振东首场以3比0先拔头筹,马龙和王楚钦之后也均以3比0赢球,中国队以3比0横扫俄罗斯队拿到首胜。

  中国队首战遇到俄罗斯队,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马龙和樊振东领衔,年轻球员派出了王楚钦。俄罗斯队的出场阵容是伊斯马洛夫、斯多伦科和加迪耶夫。

  首场比赛是樊振东迎战伊斯马洛夫。两人在首局争夺激烈,场上比分接近,樊振东在首局末段发力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樊振东继续控制场上主动权,他保持比分领先以11比8锦上添花。伊斯马洛夫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但樊振东依旧占优,11比7,他又胜一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

  马龙在第二场亮相对阵斯多伦科。开赛后马龙进入状态很快,他迅速拉开比分领跑,11比2,马龙先下一城。第二局斯多伦科频频凶搏,双方的争夺更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从7平他们纠缠到9平,关键时刻斯多伦科拉球下网,马龙率先拿到局点。斯多伦科这时手不软,他积极凶搏造成马龙回球出界,10平。斯多伦科之后浪费了一个局点,马龙把握机会连赢2分以13比11险胜第二局。

  第三局马龙乘胜追击,很快以8比4领先。斯多伦科追回1分,马龙手不软还击2分拿到赛点。在回球下网浪费了一个赛点后,马龙接发球造成斯多伦科回球失误,11比6,马龙赢下第三局以3比0取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是王楚钦迎战加迪耶夫。开赛后王楚钦就积极上手进攻,他迅速取得领先,11比7,他先胜一局。加迪耶夫在第二局率先领跑,王楚钦迅速还击追成6平。之后两人打得依旧胶着,连续战成平分,10平后王楚钦得分拿到局点,加迪耶夫发球抢攻失误,12比10,王楚钦又胜一局。

  王楚钦在第三局越战越勇,很快以4比1领跑。放手一搏的加迪耶夫采取搏杀,一度追至4比5,王楚钦沉着应对还击2分稳住局势。双方之后交替得分,加迪耶夫追至7比8后,王楚钦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王楚钦仍无起色,加迪耶夫又拿2分反超。王楚钦追成9平后,加迪耶夫反拉变线得分,他以10比9拿到局点。王楚钦手不软,正手果断上手抢拉得分,他化解危机追平。王楚钦拧拉得分拿到赛点,首个赛点王楚钦就把握住了,他拿下制胜分以12比10赢下,从而以3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横扫俄罗斯队拿到开门红。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