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小组赛林高远遭横扫 樊振东1-3张本智和

亚洲杯小组赛林高远遭横扫 樊振东1-3张本智和
2018年04月06日 14:49 体育综合
樊振东 樊振东

  4月6日,2018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日本横滨拉开战幕。今日进行的是三轮小组赛比拼,国乒4位参赛队员樊振东、林高远、陈梦、朱雨玲均在首轮比赛中赢得开门红。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单小组赛第二轮中,陈梦3-0中国台北队名将郑怡静、朱雨玲3-0日本小将平野美宇,两位国乒女将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正赛。而男单小组第二轮比赛结果,樊振东、林高远的表现却远没有女将们让球迷们放心。

  男单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樊振东对阵日本小将张本智和。这是继2月底的伦敦世界杯团体赛后,樊振东与张本智和的再次交手。在世界杯团体赛中,樊振东曾以3-0轻松击败了张本智和。赛后,张本智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樊振东)每个球的质量都很高,自己和他不是一个级别的。尤其是他在比赛的时候,失误率非常低。”谈及两人的差距时,他说:“(和樊振东)反手对拉的时候还好一点,一旦左右变线时我就会出错,这不是自己或者对方好不好的问题,而是实力的差距。”

  张本智和在认识到差距的同时,也是积极备战。今日与樊振东本土作战,张本智和俨然做足了充分准备。首局以11-8赢得开门红;第二局,樊振东加强了出手质量,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樊振东无谓失误增多,张本智和则调动更为积极。樊振东虽然极力想追回比分,但依旧以9-11再丢一局;第四局,张本智和牢牢把控比赛节奏,以11-8赢得最终胜利。至此,樊振东1-3败给了张本智和。

  而另一场同样成为焦点的男单比赛是林高远对阵韩国名将李尚洙。林高远曾在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中被李尚洙零封,爆出了大冷门。今日再战,林高远首局以8-11失利;李尚洙的台内实力发挥淋漓尽致,11-5轻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林高远依旧难以突破李尚洙的进攻,5-11再次败下阵来。0-3被李尚洙零封。这样的结果,对于林高远来说影响较大,似乎也坐实了网友们称李尚洙是他的“克星”这一说法。林高远不佳的外战表现如何破解,即将于4月29日开幕的世乒赛团体赛能否再派他上阵,将成为国乒教练组面临的一大难题。

  本文来自头条号“乒乓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