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小组赛女队进8强 樊振东林高远各输1场出线

亚洲杯小组赛女队进8强 樊振东林高远各输1场出线
2018年04月06日 17:24 新浪体育
樊振东 樊振东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2018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横滨启幕,中国队有喜有忧。陈梦和朱雨玲在小组赛都以三战全胜排名第一晋级八强,樊振东林高远皆是两胜一负晋级。日本的平野美宇1胜2负,无缘八强。

  中国队派出樊振东和林高远参加男单比赛。樊振东身处A组,首场比赛他完全压制住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11比4、11比4、11比6,樊振东直落三局横扫获胜。第二场小组赛里,樊振东遭遇张本智和。这场比赛樊振东有些慢热,张本智和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敢打敢拼,他开赛后就积极搏杀,很快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找回手感的樊振东以11比8扳回,可第三局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有做好,张本智和以11比9锦上添花。双方在第四局争夺更激烈,6平后张本智和利用凶搏取得领先,他以11比8又胜一局,从而以3比1爆冷战胜樊振东。

  第三场比赛,樊振东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格拉斯门科,首局樊振东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樊振东11比4,第三局再一个11比8,进而3比0胜格拉斯门科。

  B组的林高远首战以3比0(11比8、11比3、11比6)力克中国台北的陈建安。第二场林高远却完全被韩国的李尚洙压制,他在场上没有给对手制造多少麻烦,8比11、5比11、5比11,林高远连丢三局惨遭横扫。第三场,林高远再次3比0(11比5、11比7、11比6)横扫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小组赛两胜一负。

  女子单打中国队参赛的是陈梦和朱雨玲。陈梦被分在A组,首场她以3比0(11比1、11比7、11比5)轻取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小组赛第二轮,陈梦再接再厉,她以11比8、11比4、11比4直落三局横扫中国台北的郑怡静拿到两连胜。

  朱雨玲身处B组。首场小组赛朱雨玲就陷入苦战,与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打满五局,一度0比2落后的朱雨玲最终连扳三局以3比2逆转获胜。五局比分是7比11、9比11、11比3、11比1、11比9。第二场朱雨玲对阵日本的平野美宇,首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比分接近,朱雨玲把握住机会球以11比9先拔头筹。这之后朱雨玲越战越勇,她的稳健防守让平野美宇毫无机会,11比6、11比6,她又胜两局以3比0取胜。

  最后一轮小组赛,陈梦迎战泰国的萨维塔布特,陈梦在场上完全占优,她以11比1、11比4、11比6连胜三局赢球。朱雨玲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压制住韩国的梁夏银,11比6、11比6、11比7,她也是直落三局获胜。陈梦和朱雨玲同样拿到三连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B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杜凯琹以3比2(6比11、11比8、9比11、12比10、12比10)险胜平野美宇,2胜1负的杜凯琹排名第二晋级,2胜1负的杜凯琹排名第二晋级,平野美宇1胜2负遭淘汰。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