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国乒选拔由透明变内定 彻底消除刘国梁特色

日媒:国乒选拔由透明变内定 彻底消除刘国梁特色
2018年01月08日 12:49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截屏 日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1月8日,中国乒协在官网上公布《中国乒乓球协会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试行)》的公告。日本的专业乒球杂志《桌球王国》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认为中国队今年的国际比赛球员选拔由之前相对公平公开的竞争方式“直通模式”变为以中国乒协“内定”的方式决定。

  该杂志以中国乒协公布的新赛季世乒赛团体赛男队球员选拔标准为例进行了说明:2017年世乒赛前三名是马龙、樊振东、许昕;2017年全运会前三名是马龙、樊振东、王楚钦;乒超男团第9轮结束,分列前三的是马龙、林高远、樊振东。以上三项可各选出1名,此外还有U-21排名第一的,将获得一个名额。“樊振东即将满21岁,新出台的选拔方式会让于子洋、辥飞、王楚钦等新人更加受益。”认为此举是为了培养和提拔更多的新人。

  规则巧妙地以“前三名”定位,也显示了中国国人曾经很熟悉的“灵活判断”策略,也就是说最终的选择大权掌握在中国乒协内部。报道指出国乒回归以往的“秘密武器”选拔方式也是为了杜绝相关人士掌握球员的进退大权,“中国队今年的世界杯团体赛的选拔就没有向公众和广大球迷开放,这种新的选拔方式实质上是为防止权利集中于协会个别干部手,以利于中国体育总局对乒乓球队进行直接管理,彻底消除了之前的刘国梁特色。”(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