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发布会后被背离现场 最满意自己一点?坚持

2016年12月31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雨玲被队医背离现场朱雨玲被队医背离现场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局以4-0暂时领先的朱雨玲,在接球时突发意外,不慎崴伤左脚脚踝的她在场边接受了七八分钟的治疗。在现场球迷的掌声中,继续投入比赛的她顽强以3-2实现逆转。尽管在最后一盘与刘诗雯的较量中以0-3败下阵来,但这份拼搏精神依旧赢得了教练和球迷的肯定。

  12月31日,由奥运冠军刘诗雯领衔的武汉安心百分百队,与名将朱雨玲率领的山东鲁能队展开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女团冠军的较量,她们在第一阶段的积分分别是第二和第一名。

  首盘刘诗雯以3-1战胜顾若辰;第二盘朱雨玲面对进攻凌厉的冯亚兰,一度连丢两局。第三局4-0领先后虽然意外受伤,但还是以11-2、11-9将比分拖入到决胜局,并以7-5实现大逆转;随后的双打比赛中,刘高阳/冯亚兰以2-0完胜李晓丹/顾玉婷组合。

  第四盘,两队的绝对主力狭路相逢。两个多月的联赛里,个人排名位居榜首的朱雨玲以34胜领先于28胜的刘诗雯。但这场大家期待的巅峰对决,却因朱雨玲的受伤而落空。首局刘诗雯以13-11险胜之后,接连以两个11-4帮助武汉安心百分百队锁定总决赛冠军。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原本以为会缺席的朱雨玲一瘸一拐地走了进来。对于比赛和受伤,她表示:“首先恭喜武汉队拿到冠军,她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今天自己也是尽了全力,发生了意外,自己没有想到,但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脚没什么事,就是挺疼的。接下来去医院拍片子,看怎么样吧,我觉得应该没什么事。接下来希望好好养伤,尽快投入到明年的比赛中。”

  对于伤势,小朱表现得云淡风轻。谈到持续了两个多月的乒超联赛,她认为自己做的最好的一点在于“坚持”二字。

  “乒超联赛之所以能够保持出场多场,这跟自己的坚持、体能教练(的帮助)分不开,几乎打完比赛第二天都没有休息过。体能的保持对我的发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明年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什么事情能够坚持是最重要的;需要改进的是综合能力,特别是对自己的要求还可以更高一点。”而今天朱雨玲在受伤后还能继续打满两场,更一度上演逆转好戏,便是对这份坚持最好的诠释。

  至于前辈邓亚萍在解说中称赞她具有成为世界顶尖选手的潜力,朱雨玲谦虚回应说:“毕竟我现在还不是,这是自己的动力和目标,还是正常看待吧。”

  山东鲁能队主教练于国鹏为对手送上祝贺之后,进行了一番点评,着重肯定了朱雨玲的出色表现:“比赛出现了朱雨玲受伤的情况,但是全队都在顽强拼搏,没有放弃。特别是朱雨玲在0-2落后、不利的情况下,还能靠顽强的意志品质以3-2获胜(冯亚兰),是值得肯定和表扬的。今天我们球队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我们没有输掉拼搏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总结赛季的话,我们在团队的努力下,一路杀进决赛,完成了联赛的任务和目标。特别是朱雨玲的表现非常出色,获得了34胜3负,带领我们这支球队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下个赛季在团队的努力下取得更好成绩,也感谢全国球迷和媒体记者对我们的支持,还要感谢整个团队里每人的努力,这是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结束后,有伤在身的朱雨玲被队医背着离开了现场。

  (何霞 发自合肥)

文章关键词:朱雨玲刘诗雯乒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