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懊恼决赛受伤不是时候 可能错过晚间颁奖

2016年12月31日18: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朱雨玲朱雨玲

  体坛+记者李婷合肥报道 

  “别想了,没事,你先赶紧去医院把片子拍了吧,看看到底怎么样。”当新闻发布会结束,所有记者都围在夺得乒超女团冠军的刘诗雯旁边时,朱雨玲则只是扶着桌子站在一旁,听着山东鲁能主教练于国鹏的劝慰。

  这不是朱雨玲预想中的决赛,她是想到了自己可能打得不好,也是想到了队伍可能会落后会失利,但她没想到自己是以受伤来结束2016年。在今天下午的这场乒超女团决赛,朱雨玲是在第二场亮相,她的对手是武汉安心百分百的冯亚兰,而前一场比赛,对方主力刘诗雯是为武汉赢得了开门红。

  这一场不容有失啊,可是一上来的前两局朱雨玲却被冯亚兰打了个0比2,“得让自己调动起来,不能这么下去”,朱雨玲这样对自己说,她也的确在扭转着场上的局面,可是当第三局她4比0领先的时候,却因为救一个球而不慎扭到了脚,她一下子坐在地上,队医赶忙前来治疗。

  后来朱雨玲描述到:“当时那个球是个大角度,我去救球,但是左脚内侧给崴了一下,立马疼的不行。”在队医进行治疗整个期间,教练都有来询问她的情况,她脑子里只想着赶紧回到场上,没有产生一丝放弃的念头:“都已经打到决赛这个份上了,不会去放弃的。”

  于是比赛中断了十分钟左右,朱雨玲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场内。面对受伤的对手,冯亚兰有些不知所措,反而在占尽了优势的情况下被朱雨玲逆转。疼不疼?当然疼,别说是场上跑动了,就是从场地里走下来那十几步,朱雨玲都觉得“特别疼啊”。

  可是硬仗这才刚刚开始。当山东鲁能输掉女双比赛后,朱雨玲又上场了,她只有战胜刘诗雯才能为队伍保存夺冠的希望。但不要说是现在走路都有困难的朱雨玲,就是身体没问题的时候,她和刘诗雯之间都很难说孰胜孰负,朱雨玲有些懊恼伤的不是时候,而刘诗雯心里也不是波澜不惊。

  在刘诗雯眼里,这一幕和一年半之年的苏州多么相似——世乒赛女单决赛,对手丁宁因伤暂停比赛,回到场内带伤作战却让刘诗雯有些无所适从,眼看着冠军从自己手中溜走,所以这一次刘诗雯看到冯亚兰输球后,就告诉自己“竞技比赛就是残酷的,第一目的是取胜,这也是对对手的尊重。”

  毫无意外,刘诗雯赢了,武汉安心百分百取得了今年乒超的女团冠军,看着她们笑颜如花,朱雨玲也知道这就是自己所从事的这项运动的特点:“这个意外的确没有想到,但这也是构成比赛的一部分,我真的也是尽全力了。”

  即便是坐在新闻发布会上,朱雨玲也感觉到崴伤的脚踝很疼,她站起来的时候不得已都要扶着桌子,组委会工作人员问她晚上的颁奖仪式能不能来,朱雨玲说现在得去医院拍片子了,组委会说要跟她颁“最佳运动员”这个奖项,毕竟她是今年乒超女团战绩最好的选手,但小朱赶忙摆摆手:“别了别了。”

  朱雨玲嘴上还在嘀嘀咕咕复盘刚才的决赛,于国鹏忍不住打断她:“想也没用了,去医院重要,看了没事才放心。”所以,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朱雨玲的新年愿望就变成了:“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养伤尽快恢复,为明年的比赛做好准备。”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朱雨玲刘诗雯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