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丁宁不在国乒还有她!朱雨玲此冠后终正名

2016年12月11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雨玲首夺总决赛冠军朱雨玲首夺总决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朱雨玲以4-0横扫德国削球手韩莹,获得2016年巡回赛总决赛女子单打冠军,在丁宁退赛、刘诗雯无缘参赛的情况下,她抓住了机会,获得继亚锦赛女单冠军之后第二个重要比赛的单打冠军,从而在新的奥运周期抢得先机。

  本次比赛中国队只有两名选手参加女子单打比赛,刘诗雯因被队内禁赛无缘参赛,丁宁在1/4决赛前因高烧退赛,只剩下了朱雨玲一名中国选手。她身上的压力陡增,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输给其他协会的选手,拿不到冠军,那么后果可想而知。可能就会在队内的竞争中落了下风,相应的大赛的机会可能就会减少。

  朱雨玲晋级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1/4决赛对郑怡静的比赛中她先输两局,形势危急,在这种情况下她顶住了压力,最终连扳四局拿下了比赛。那场比赛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历练,顶住压力和困难并扛过去,实现了自我超越。半决赛对石川佳纯的比赛是她打的最好的一场球,把她自己所有的技战术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没有给石川太多的机会就拿下了比赛。

  今天的决赛对手是德国削球手韩莹,过去两人曾经两度交手,都是朱雨玲取得了胜利,而且仅仅让对手赢了一局。不过今天的决赛一上来明显感觉朱雨玲比较紧,出手过于谨慎,搓球、吊球过多,显得很软,而且吃了对方几个不转的球,将球打出台外。好在她在每一局的关键时刻出手都相当果断,盯住对方反手的弱点不放,然后调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三局10平双方多回合攻防转换相当精彩,最后朱雨玲靠着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咬下了这一分,也令韩莹崩溃。第四局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就拿下了比赛。总体来看朱雨玲打削球已经过关,在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能够在半决赛和决赛都以4-0横扫对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抗压能力。

  朱雨玲过去曾经两度参加巡回赛总决赛,2013年在单打1/4决赛中负于李晓霞无缘四强,2015年在单打半决赛1-4负于丁宁无缘决赛。这是她第一次夺得总决赛的女单冠军。此前她获得的最重要比赛的单打冠军是2015年亚锦赛单打冠军,因此本次比赛夺冠对她本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突破。

  目前中国女队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李晓霞退出国家队,丁宁、刘诗雯是绝对主力,朱雨玲排在第三号。朱雨玲过去的战绩明显不及丁宁、刘诗雯,只有从新奥运周期开始,拿到一个个重要比赛的单打冠军,才能压倒丁宁、刘诗雯多年来积累的优势而后来居上。相信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朱雨玲今后会拿到一个又一个重要比赛的单打冠军。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乒联总决赛朱雨玲刘诗雯丁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