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抵中国带5教练 日乒协给她待遇超福原爱

2016年10月15日2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媒截图日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刚刚在美国获得了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的平野美宇在14日抵达了中国,她将在明天16日的中国乒超中亮相,代表自己所属的内蒙古鄂尔多斯队出战。

  据日本媒体介绍说,日本乒乓球协会内部相比于近台快攻型的伊藤美诚,对于平野美宇的技术更有期待,所以她得到了日本文部省体育厅的“2020东京奥运金牌目标海外派遣选手”计划的支持,在参加中国乒超期间,将得到前所未有的5人体制支援,而这还不算她自己原来的教练和打理生活的人。虽然中日之间的体育团队不尽相同,但是联想起刘翔在最巅峰时代的6人教练团队,平野美宇这个支持,确实可以称得上前所未有了。

  据《日刊体育》报道说,平野美宇得到了从2008年开始,一直和福原爱签有专属合同的、中国出身的金惠美的协助,金惠美曾经是中国选手,参加过乒超,因此“对中国选手和中国乒超非常熟悉。”

平野美宇来了!平野美宇来了!

  此外,除了金惠美之外,还有日本乒乓球精英学校的中泽锐、张成两名教练,以及专门在日本雇了一位中文教师,随团队到中国来,专门教平野美宇中国话,以便可以和中国队友进行交流。估计这次日本乒乓球协会不会雇东北老师,让平野跟福原爱一样一口大茬子味,而是会认真学普通话了吧。

  除了以上四人外,日本乒乓球协会和体育振兴中心还将为平野专门雇佣一位专属的体能训练师,他将在乒超比赛中途进入中国,帮助正在长身体的平野美宇进行身体训练。《日刊体育》评论说:“这一培养体制是以前福原爱和石川佳纯都没能得到的意例优厚待遇。”

  平野美宇和鄂尔多斯1980之间的乒超合同是1个半月,“世界杯夺冠之后,赢中国选手是下一个目标。”平野美宇在从日本启程的时候说:“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头脑上,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希望能够偷到很多很好的东西回来,福原姐也是到中国后才变得强大的,我也希望可以这样。”(周超)

文章关键词:乒超日本平野美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