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常青树塞弗拟竞选乒联主席 曾7度征战奥运

2016年10月14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弗曾担任奥运会旗手赛弗曾担任奥运会旗手

  新浪体育讯  9月27日,比利时名将塞弗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达了想要竞选国际乒联主席的意愿,塞弗透漏,这一意愿已经得到了所在协会的支持。

  “我所属的协会今天正式表示支持我竞选ittf主席的意愿,对此我很骄傲和自豪。这个决定使我受到极大鼓舞,并使我更有动力去以新能力服务于我的体育事业。我将在确认我所能得到支持的程度后尽快做出最终决定,我将视获得的支持度大小来决定最终是否参选。”

  近日,塞弗再一次在社交媒体上针对竞选国际乒联主席一事发言:

  “我竞选ittf主席的意愿目前得到了积极地反响,这使我受到极大鼓舞。非常感谢!”

  现任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在2014年东京世乒赛期间就任,他年轻时曾入选德国国家队,2005年成为国际乒联副主席,2009年国际乒联第一执行副主席,2014年9月1日正式担任国际乒联主席,任期至2017年,同时,他还担任着德国乒协主席一职。

  和托马斯-维克特相比,塞弗的职业生涯无疑更具传奇色彩。

  塞弗是上世纪90年代活跃在世界乒坛的名将,和法国选手盖亭并称为“不讲理打法”的代表性人物,为乒乓球的技术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据统计,塞弗职业生涯共24次出现在世乒赛的赛场上(包括团体赛和单项赛),这一纪录在短时间内恐怕无人可以打破,而且,自从1988年奥运会将乒乓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塞弗曾连续7次参加奥运会,并两度担任比利时的奥运旗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获得了由国际乒联授予的“特别贡献奖”。

  国际乒联主席竞选将在明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举行。

  (文章/图片来源:乒乓世界)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乒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