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世锦赛女队摘银 张晓楠/韩佳昊接力亚军

2016年05月30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晓楠/韩佳昊领奖张晓楠/韩佳昊领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6年现代五项世锦赛昨晚在莫斯科落幕,中国队收获两枚银牌。张晓楠/韩佳昊以1488分收获混合接力的亚军,由陈倩、梁婉霞、张晓楠组成的中国队以4075分获得女子团体亚军。

  现代五项包括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等五个项目,而混合接力赛则采用男女两人交替完成各个项目。混合接力赛除了个人实力外,两人的配合默契度也至关重要。中国队出战该项目的队员是张晓楠和韩佳昊。男子选手韩佳昊来自上海,曾夺得世界少年锦标赛的冠军,五个项目的实力比较平均。女子选手张晓楠来自辽宁,是中国队近年来重点培养的新星,击剑和跑步是她的强项。

  昨天,张晓楠和韩佳昊发挥非常出色,两人在游泳比赛中排名第二,击剑位列第五,马术排名第六,三项过后总分排名第二。最后的跑射联项是以之前的成绩决定出发的顺序,中国组合第二个出发,两人交替完成跑步和射击,他们延续良好的状态,最终第二个抵达终点,以总分1488分收获亚军。冠军被东道主俄罗斯组合勒松/里穆赛特以1509分夺走。中国队没有参加男子接力和女子接力的较量。

  女子个人预赛中,江苏名将陈倩1056分获得B组第5名,广东的梁婉霞1052分获得第6,两人携手晋级决赛。张晓楠1058分位居C组第5也顺利跻 身决赛,广东的钟秀婷1035分位居C组第15名出局。20人参加的决赛,陈倩以1364分获得第5名,梁婉霞1360分位居第6,张晓楠1351分排名 第10,匈牙利选手科瓦茨夺冠。而由陈倩、梁婉霞、张晓楠组成的中国队以4075分获得女子团体亚军,匈牙利队4080分夺冠。

  男子个人预赛中,A组的郭建力小组赛1179分获得第5晋级决赛,B组的上海名将曹忠荣[微博]发挥欠佳只以1170分获得第12名,广东的苏海航1145分位居第17,两人惨遭淘汰。C组的韩佳昊1132分位居第16,无缘决赛。唯一闯入决赛的广东选手郭建力1459分获得第17名,法国选手贝劳德1514分夺冠。男团比赛,最终由郭建力、曹忠荣、韩佳昊组成的中国队2884分获得第六名,埃及、俄罗斯和法国分列三甲。

  (小邱)

文章关键词:现代五项陈倩张晓楠韩佳昊梁婉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