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柔联试推行新规则 “有效”从计分方式中废除

2016年12月11日20: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柔道比赛柔道比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本周五国际柔道联合会公布了修订后的柔道比赛规则,宣布柔道的传统计分方式“有效(YUKO)”将被废除,最新的计分方式只剩下一本和技有。

  新规则对多项传统进行了改革,比如两个技有,以往被认为等于一个“一本”,也就是说选手取得了本场胜利,但现在将不再进行这种折算。国际柔联强调:“新规则改变,是要让选手对进攻采取优先考虑的策略,让一本的方式更容易实现。”

  显然新规是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而定,为了让柔道比赛更为刺激精彩。国际柔联称,新规将有一个压力测试期,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到17年世界锦标赛结束后暂停,而后再看情况决定是否做别的修改。

  新规里其他比较关键的改动有:原本压制技固定15秒,会被认为一个技有,但现在被缩短为10秒。一名选手原本受到4次“指导”处罚,就会被取消比赛资格判负,但现在减到三次就得出局。此外直接抓腿进攻或者抓裤子,按照新规则,第一次被判罚时,将吃到一个指导,第二次还犯规,就直接判负。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柔道重竞技新规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