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使命在心全力备战 为祖国争得更大荣誉

中国女曲使命在心全力备战 为祖国争得更大荣誉
2019年05月22日 09:23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曲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中国女曲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在积极备战2019年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的同时,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也不忘加强对队伍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前往美国参加超级联赛客场比赛之前,中国女曲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队员了解认识到在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作为一名运动员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活动,对于中国女曲这样一支经常在国外打比赛的队伍来说,大家的体会更加深刻。

  中国女曲领队王彤表示:“我认为‘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活动对我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让国家队队员认识到‘我是谁’,二是要认清‘为了谁’。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努力训练,争取赛出好成绩,目的是什么,这是队员们在这次活动中需要认识的。”

  “每次在国外比赛的时候,这种感觉特别深,每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我会觉得特别振奋人心。身为国家队队员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鼓舞着我们打好每场比赛。”中国女曲队员张箫雪是一名老将,在场上司职前锋,她说老将就应该起到榜样的作用。

  年轻小将何江欣也表达了和张箫雪一样的看法,“在国外比赛的时候,每次听到国歌响起的时候,我心中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也会将心中的压力转化为场上拼搏的动力。作为队里比较年轻的运动员,我会更加努力地向老队员学习,争取打出更好的表现。”

  “我们的队服是红色,是国旗的颜色,穿着国家队队服为国家打比赛,我很自豪,但这也意味着肩头的责任。”小将张金荣说道。

  结合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东京奥运会备战会议,这次“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活动,让运动员明白了参加奥运会的意义。中国女曲主教练黄永生说:“这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作为国家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应该具有强烈的责任感、荣誉感。中国女曲现阶段还处在上升期,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克服,但面对困难,我们要勇于争先,为祖国争得更大的荣誉。”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