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谈格斗运动本质:任何一场比赛都是冠军战

弗格森谈格斗运动本质:任何一场比赛都是冠军战
2019年06月07日 13:25 新浪体育
每一场比赛对于弗格森来说都如同冠军战 每一场比赛对于弗格森来说都如同冠军战

  UFC中国讯 “牛仔”唐纳德-塞罗尼(Donald Cerrone)毫无疑问是2019年UFC轻量级最令人兴奋的选手之一,他在今年1月的UFC格斗之夜143中击败了超新星亚历山大-赫尔南德斯(Alexander Hernandez),之后又以出色的表现一致判定击败了埃尔-亚昆塔(Al Iaquinta)。再加上儿子的降生,塞罗尼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后半段又迎来了一个高峰。

  但在本周末举行的UFC238中,塞罗尼将迎来自己回到轻量级后最严峻的一次考验,对阵已经11连胜的托尼-弗格森(Tony Ferguson)。而弗格森显然并不会被对手近来疯狂的表现所吓倒。

  “我不会抢走属于他的风头,因为这都是他自己争取来的,但我所看到的是一个并不对自己充满信心的牛仔。他从155磅升重去了170磅,就像是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所做的那样,当你这么做了,就说明自并不对自己在轻量级的前景充满自信。他也许只想打完自己的合同,但之后他得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他的孩子诞生了,而我的孩子也在前不久诞生,和他一样,没有什么不同。”

  在塞罗尼享受成功与喜悦的同时,弗格森却遇到了一些麻烦,他一直在处理自己膝部的伤病,但从没有停止过对职业生涯的期待与自身能力的提高。对于这场被称为“UFC238真正头条”的对决,弗格森认为这才是格斗运动的本质。

  “我想这场比赛将会提醒人们什么才是格斗运动的本质,抛开政治因素,这才是终极格斗冠军最原始的意义。我的意思是,每一场比赛都如同一场冠军战。”

  现年35岁的弗格森从没有输掉过任何一场冠军战,他的轻量级临时冠军头衔是被UFC剥夺掉的,而非出给了哪位对手。对于即将在9月UFC242中进行的卡比布-努曼戈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 VS 达斯汀-普瓦里尔(Dustin Poirier)的轻量级冠军统一战,弗格森感慨良多。

  “我并不是针对普瓦里尔,但我想说的是,我才是那个临时冠军,我才是那个应该去面对卡比布的人。但金钱就是一切,我不会哗众取宠,我只会在那个八角笼里击败对手。”

  说到比赛,弗格森表示自己很喜欢在比赛周的感觉。在芝加哥街头的时候,自己被一些拳迷认了出来,这让他不禁想起来过去一年来因膝部伤病而陷入低谷的没落。

  但他以比人们预想快得多的速度从伤病中康复了,并在UFC229中与佩提斯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弗格森希望能在本周末的比赛中带着同样的能量登场,而任何一个了解MMA运动的人都知道,这才是当晚最值得期待的比赛。

  “如果你去过一家不错的餐厅的话,那里有好的音乐,好的饮料,好的食物,好的氛围,这一切就是我想要在本周末在八角笼内带给拳迷们的。这就将是到时候会在你们眼前发生的一切,准备好狂欢吧。”(UFC中国 大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