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伦杯-单欢欢双响+伤退 国奥4-1巴林取18场首胜

土伦杯-单欢欢双响+伤退 国奥4-1巴林取18场首胜
2019年06月07日 01:03 新浪体育
希丁克率队获胜 希丁克率队获胜

  北京时间6月6日23:00,2019土伦杯小组赛C组第2轮,中国国奥队迎战巴林U22。上半场,陈彬彬两度送助攻,单欢欢头球梅开二度后伤退,下半场,曹永竞送点,巴林扳回一城,随后胡靖航低射扩大比分,最后阶段,林良铭头槌锁定胜局。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国奥4-1大胜巴林U22,取得本届赛事首胜,并终结了土伦杯18场不胜。

  “土伦杯”尽管只是一个国际邀请赛,但这项赛事历来都很受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重视,含金量极高。去年中国队参加“土伦杯”的成绩并不理想,在与英格兰、卡塔尔以及墨西哥分进同一小组的情况下取得了一平两负的战绩,并在排位赛中输给了葡萄牙国青。本届土伦杯希丁克率领的国奥队令人关注,这也是这支球队在出征明年的U23亚洲杯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然而国奥队出师不利,首场小组赛1-4惨败于爱尔兰U21队,而对手巴林国奥队同样在首场比赛中告负,他们0-2输给了墨西哥U21队。

  在首轮1比4爱尔兰后,自2007年以来,国奥在土伦杯赛事常规时间已连续18场不胜(4平14负),其中2011年是三连败,2015年则是四连败,今年即使是希丁克指挥,也难挽颓势。本场比赛陈威替换了郭全博作为首发门将,单欢欢、陈彬彬与胡靖航均首发出场。

  开场仅仅1分钟,陈彬彬开出角球,李扬头球攻门顶得太正,被对方门将扑出。第4分钟,陈威出击化解对手单刀球,随后主裁判鸣哨示意对手越位在先。第9分钟,国奥获得定位球机会,前场左侧任意球吊入禁区,被防守球员解围。第11分钟,国奥长传到禁区,陈彬彬插上抢球顶翻阿巴斯犯规。第15分钟,国奥破门!陈彬彬左边路将球给到球门后点,单欢欢倒地头球,皮球越过门线后辈艾哈迈德捞出,主裁判将手指向中圈示意进球有效!国奥1-0取得领先!

  第18分钟,阿尔舍罗奇外围远距离直接撩射被陈威没收。随后,曹永竞禁区弧顶接队友传球,横向盘带后起脚远射,巴林门将侧身将球扑出。第25分钟,国奥继续破门!陈彬彬左边路的下底传中到禁区中,皮球越过布哈姆马尔头顶来到他身后的单欢欢面前,单欢欢跳起头球攻门直接将球砸进了对方球门!国奥2-0扩大领先优势!

  两球落后之后,巴林队大举压上,第32分钟,巴林前场直塞,阿尔舍罗奇左侧插上突入禁区一脚低射,皮球滑门而过。第35分钟,单欢欢在对抗中大腿肌肉拉伤,无法继续比赛被换下,林良铭替补登场。第39分钟,阿巴斯左路铲倒林良铭吃到黄牌。1分钟后,陈彬彬左侧任意球开出,李扬包抄稍慢一步,皮球滑门而过。第43分钟,巴林前场持续进攻,左路传中到点球点附近,马尔霍无人盯防打门偏出球门。1分钟后,巴林前场将球塞入禁区,禁区内连续争抢,皮球误打误撞来到阿尔舍罗奇脚下,后者近距离一脚劲射,陈威做出神勇封堵,将球扑出。半场战罢,国奥1-0领先结束上半时的比赛。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0分钟,胡靖航得球突破被绊倒,中国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右侧底线附近起脚传向中路直接被门将没收。第51分钟,巴林U22获得一个前场中路的任意球机会,队长阿尔哈丹开出,阿拉斯弗得球后直接一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第58分钟,马尔霍右侧球内切,分给禁区左侧的阿米恩,外围阿尔哈丹远射打飞了。第59分钟,第59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反击,林良铭禁区前沿分球,胡靖航左路下底传中到门前,林良铭中路包抄头球顶偏,错失良机。第62分钟,巴林反击右路传中,马尔霍禁区前停球横敲左侧跟上队友,阿米恩爆射击中横梁弹出。

  第75分钟,中国队角球防守中,曹永竞禁区内与谢罗基争抢皮球后被判犯规,巴林获得点球。第76分钟,巴林队穆罕默德-优素福主罚点球命中,国奥2-1巴林。第79分钟,国奥进球!林良铭在禁区中摆脱防守后将球交给右侧的胡靖航,后者小角度低射,艾哈迈德倒地扑救却没能将球扑出,最终皮球滚入对方球门!3-1!国奥已经锁定胜局!第90分钟,中国队再入一球!林良铭前场带球过人后分给左路的陈彬彬,后者射门被挡后下底传中,林良铭中路轻松将球顶进大门,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国奥4-1击败巴林U22,取得本届赛事首胜。

  进球信息:

  第一球:中国国奥:第15分钟,单欢欢头球破门;

  第二球:中国国奥:第25分钟,单欢欢梅开二度;

  第三球:巴林U22:第76分钟,阿尔哈丹主罚点球命中;

  第四球:中国国奥:第80分钟,林良铭助攻,胡靖航破门;

  第五球:中国国奥:第90分钟,陈彬彬助攻,林良铭破门;

  双方首发及换人:

  国奥首发阵容:1-陈威、3-黄闯、5-李扬、6-吴伟、20-曹永竞、4-吴少聪(46‘2-童磊)、15-姚道刚、10-胡靖航(85’19-雷文杰)、11-陈彬彬、21-严鼎皓、9-单欢欢(37‘7-林良铭)

  未出场替补:8-温家宝、12-郭全博、13-郭靖、14-冯博轩、16-程辉、17-蒋泽军、18-黄聪、22-库迪热提

  巴林首发阵容:1-艾哈迈德-穆罕穆德、20-哈桑(24‘4-贾麦尔)、6-阿巴斯、3-穆巴拉克、2-阿米恩、5-阿拉斯弗、10-阿尔哈丹、9-萨勒赫(66‘7-贾法尔)、19-奥哈迈迪-穆罕穆德、8-马尔霍、11-阿尔舍罗奇(85’15-阿尔萨姆希)

  未出场替补:16-伊萨、24-阿卜杜拉、13-阿拉维、12-阿尔沙拉曼、18-阿尔希拉赫、23-阿尔坎达里、14-哈比博、21-约瑟夫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