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展:李盈莹是除朱婷外亮点 埃格努发球达女排极致

陈展:李盈莹是除朱婷外亮点 埃格努发球达女排极致
2019年06月06日 23:53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6月6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比赛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以3比2逆转取胜意大利女排,在这站比赛中拿到了三连胜。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前国手陈展根据比赛的动态向新浪体育对这场比赛给予点评。

  陈展观看了第一局后的观点:

  我感觉意大利队进步了很多,去年我感觉意大利队的进攻比较强,但在小球方面处理得不是特别好,包括埃格努和希拉,虽然进攻得分很多,但在保障环节上还是有一些漏洞的,但今年我觉得该队在后防环节进步还是很明显的,所以现在意大利队能攻能守,我们打起来比较困难。

  第一局我觉得意大利队进入状态比较快,并且展现了该队比较强的进攻能力。我觉得该队在发球上给我们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埃格努跳发球的轮次上。意大利队这一局的进攻确实很好,我们应该要给对手一点压力,拦防上的压力很重要。第一局后半段很多多回合球中意大利队会出现失误,所以我们还是要打得耐心,在多回合球中去寻找得分机会。

  陈展观看第二局后的观点:

  我们在局面上被动是因为得分手段不多,节奏完全被对手牵制住了。三个得分手段进攻、拦网和发球,现在我们都是落后于对手的,所以我们打起来就有点困难了。现在我们的进攻点还是有点单一,只有主攻的进攻得分率还不错。

  第二局的后半段我们在防反中还是抓住了一些机会,所以在局末中打出了一波小高潮。我们只要连续得分,给了对手压力之后,她们就会出现失误。意大利队打得很快,尤其是3、4号位的跑动配合,4号位的球非常矮,节奏很好,所以对我们拦网来说有一定的困难。

  郎指导在这场比赛的用人上也是在不断地做尝试。

  陈展谈埃格努的发球:

  她的身材条件和身体素质都是有点男子化,所以她发球的力量、高度和速度都已经在女子排坛中达到最高、最快的了。而且她今年的发球掌控能力也比之前有所进步,所以她的发球越来越成熟了。

  陈展观看第三局后的观点:

  第三局我们在阵容上做了调整,我们最好的地方就是体现了团队作战的能力。李盈莹作为年轻队员,在队伍遇到困难时敢于突破,挺身而出,这是值得肯定的。

  陈展观看第四局后的观点:

  这一局我们真的是体现了我们顽强的意志品质,我们利用防反抓住了很多得分机会。这一局后半段,我感觉对手体力上遇到了一点问题,所以我们和她们僵持住,把比赛拖到第五局,我们就有取胜的机会。这一局,我觉得埃格努的体能下降了,会影响她的速度和力量。我们在网口上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这一局李盈莹打得很好。

  陈展观看第五局后的观点:

  第五局我们打得比较冷静和果断,而且现在我们一传有了保障,这让我们进攻可以选择更多的点。这一局我觉得大家都定下心来,稳扎稳打,每一个动作都做得非常坚定,我们在拦网方面给对手造成了比较大的的压力。

  陈展谈这场比赛亮点:

  这场比赛的亮点除了朱婷之外,李盈莹的表现也是一个亮点。这场胜利,李盈莹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今天这场比赛是我们今年和意大利队第一次交手,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慢慢地在比赛中找到了应对意大利队的办法。李盈莹的进攻让我印象深刻,打得比较果断,线路也很清楚,头脑很冷静。我觉得这场比赛取胜不仅仅靠一个人,而是团队作战的能力,体现了我们坚韧的精神。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