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六度怒吼震慑香港红磡 跨屏障找到真正自我

袁心玥六度怒吼震慑香港红磡 跨屏障找到真正自我
2019年06月07日 00:22 新浪体育
袁心玥 袁心玥

  中国女排在世界联赛香港站末轮3-2险胜意大利,成功终结了与之交手6连败的颓势。从前两局开局连遭重创大比分0-2落后,到后三局接连涉险逆袭,女排姑娘所展现出的韧劲和拼劲令人叹服。在这场当今排坛的顶级对决中,副攻袁心玥一扫去年世锦赛的阴霾,斩获19分成为本队第二得分手,凭表现为自己正名。

  袁心玥身体条件过人、比赛气质出众,但进步幅度与大家的期待有一定差距,去年世锦赛更因关键战作为不大而颇受非议。本赛季袁心玥在世界联赛澳门站一亮相,就让大家感受到她的变化,进攻节奏和扣球力量都有明显改观。

  香港站中意两强争锋,双方第一副攻袁心玥和齐里切拉的对抗是一大看点。去年世锦赛中国两负对手冲冠未果,袁心玥在网口没能立住是败因之一。这次袁心玥没有再落下风。五局贡献本方第二高分19分,进攻23扣11中,拦网拿下6分,发球进账2分。

  中国女排0-2落后实现逆袭,队员的全心投入和顽强拼搏给予了观者极大地感染。不仅性格相对内向的队长朱婷几次主动调动观众情绪,一向以霸气著称的袁心玥更是数次怒吼来激励自己和队友。在场上,袁心玥是中国女排主打选手中性格最外露的,其标志性的尖叫更是一道独特风景线。

  面对同样打得极为兴奋的意大利,袁心玥在拼到忘我状态后,每次打出好球都是场上最为激动的一个!甚至多次以怒吼来宣泄情绪和提振本方士气。从前两局屡遭连续卡轮,到后半场拼出机会,袁心玥的出色发挥为球队逆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首局中国难有作为,直至13-20落后时,袁心玥才终于拦住了埃格努的高点强攻,斩获个人在本场比赛的拦网第1分。次局2-8落后的中国最先展开反击就是在袁心玥的发球轮追至7-10,局末对方24-18领先之际,她的两次快攻突破也引领了本方6救局点的小高潮。

  后三局中国能逆袭,袁心玥更是居功至伟。第三局18-20落后觅得转机,源于她贡献了高质量的发球轮21-20反超;本方24-23拿到局点之际,袁心玥直接封死埃格努的重扣锁定胜局。第四局不仅单局贡献7分,中局两抓探头和反击迫近到11-13,局末更成功拦住彼得里尼的扣球追成22平。决胜局一上来袁心玥对彼得里尼和埃格努的强攻控制得力,对手追至6-7后,她的2号位背飞也成为本方最有效的过轮手段。

  作为中国副攻线的顶梁柱,希望袁心玥能持续进步。不仅发扣强势,拦网也能真正步入顶级副攻之列。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