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雪松强势晋级诸神8强:我的拳还会更犀利

2016年08月23日1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雪松吴雪松

  8月20日晚,鸿坤昆仑决50 济南站擂台之上,来自广州龙翔搏击健身俱乐部的“小彭于晏”吴雪松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拿到了诸神之战的8强席位,证明了中国拳手的实力。尽管已经夜里11点多,但裁判举起吴雪松手臂的那一刻,现场观众的热情达到了高潮。

  19岁的UMC冠军塞尔吉尼奥·坎特斯被认为是苏里南格斗天才,他有着180公分的身高,拳腿技术全面,启动速度快,重击出色,有着58%的KO率。相比吴雪松,坎特斯不仅有着身高体重的优势,而且经验也更加丰富,击败泰国狼王杀玉狼令他一战成名,赛前被认为是8强热门。年轻气盛的坎特斯也在赛前喊出:“要在诸神擂台上,让世界记住自己的名字。”

  尽管赛前并不高调,但吴雪松在比赛开始之后,立刻用重拳给了坎特斯一个下马威,精准的前手平勾重击明显打乱了坎特斯的节奏,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曾经击败杀玉狼的坎特斯在第二回合怪招频出,大胆使出双飞踢、飞膝等技术,希望能打乱吴雪松的拳法进攻,重新找回自己的节奏。不过吴雪松用更加密集,也更立体的拳法回应对手。击腹、击头,吴雪松的拳头上下翻飞,一时间坎特斯防不胜防,被打得摇摇晃晃。第三回合年轻气盛的坎特斯将所有赌注下在了拼拳中,双方几乎放弃了腿法,挥舞着重拳看谁先被撂倒。坎特斯的拳非常重,前手拳将吴雪松打得头部后仰,但吴雪松的拳法更加连贯精准,多次暴击坎特斯,再次将其打晃。三回合之后,吴雪松拿到了一场没有争议的胜利,用重拳砸碎所有质疑。

  “这场比赛,我给自己打8分吧。主要是在场上不够兴奋,有点困,因为前一天没有睡好的缘故。不过好在基本发挥出了拳法训练的成果,原本也想打一些腿法,但是对手压得比较紧,就想跟我斗拳,那就拼拳吧。他的拳确实也非常重,比赛中对我威胁相当大,所以赢得其实不容易。”吴雪松闯入诸神八强,拳法是他获胜的关键因素。“我从小练武的时候就比较爱拼拳,刚打比赛时一激动就抡王八拳。后来教练帮我把拳法技术改良,慢慢形成现在的风格。我天生打拳比较有感觉吧,而且觉得比踢腿要轻松一些,体力消耗没有那么大,所以用的就比较多。”

  吴雪松的重拳发力透彻,隐蔽性好,特别是在近距离拼打中有着极强的破坏力。“今年的目标就是把拳练得再犀利一点,争取能KO对手。”进入诸神之战8强之后,提到未来的计划,吴雪松说:“我没有想太多比赛的事情,平时好好训练就OK 了,这样心态才不会太紧张,和谁打我控制不了,我只关注训练,然后上场好好发挥就行了。不管对手是谁,下一次,我的拳头会更加犀利。”

  (文/沈诚)

文章关键词:昆仑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