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肌宽度不够?这3个动作帮你增加背宽度练出倒三角

背肌宽度不够?这3个动作帮你增加背宽度练出倒三角
2019年05月22日 11:12 新浪体育
练出倒三角 练出倒三角

  倒三角是所有爱健身爱锻炼的人都想要的,什么是倒三角呢?就是我们在背后看一个人,他的背影形状看起来是一个标准的等边三角形,这样的背看起来非常魁梧,给人一种强壮可靠的感觉。

  我们在健身的时候,除了锻炼强壮的胸肌和好看的腹肌,背肌的重要性一点也不比胸肌腹肌低,我们常听说一句话,新手练胸老手练背。在健身房锻炼一段时间后,大家都慢慢了解到了锻炼背肌的重要性。

  背肌有很多肌肉。我们在锻炼背肌的宽度的时候,需要搞清楚我们要主要强化的肌肉,这就是我们的背阔肌。背阔肌顾名思义,背部宽阔的肌肉,我们想要增加背部宽度,就需要锻炼这块肌肉。

  那么肯定有很多人已经坚持锻炼背部肌肉很长时间了,但是在锻炼的这么长时间里,发现了一些问题,那就是背肌的宽度增长十分缓慢。甚至背肌的厚度增加了,宽度还是没变。

  碰到这种情况是非常郁闷的,那么我们就没有办法快速改变这种状况吗?当然是有的,我们在锻炼的时候可以采用以下三个动作调整训练计划。

  第一个动作,引体向上。我们在锻炼背肌的时候,引体向上是必须要进行的,这是很多人都忽视掉的动作,因为很多人都会觉得,在健身房里锻炼就应该进行器械训练。

  但是引体向上这个动作却是最好的背肌训练动作,虽然它不像杠铃划船那样可以根据不同的力量水平进行配重调整,但是它却可以非常完美的刺激背肌所有的肌肉。

  我们的背肌有很多块,在用不同动作发力的时候,对肌肉的刺激效果也不一样,我们在进行俯身划船的时候,背肌上部发力相对更多一些,背肌下部发力就不够充分。

  而引体向上,尤其是宽距的引体向上可以非常好的利用背肌外缘的肌纤维,对增加背肌宽度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我们在进行划船类动作的时候感觉不到的。

  第二个动作,宽距高位下拉。这个动作来源于引体向上,但是更加适合左右人锻炼,因为这个器械运动可以更加方便我们调整阻力,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节训练强度。

  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我们需要像引体向上那样调整身体状态,抬头挺胸,让双手尽量在身体侧面运动,不能让手来到了身体前侧。

  第三个动作,面拉。这个动作也可以叫做高位后拉,很多人用这个动作锻炼三角肌后束或者斜方肌中下部,但是这个动作对增加背肌的视觉效果很有帮助。

  注意,不是增加背阔肌宽度。而是依靠增加背肌的视觉效果给人一种背肌很宽的感觉。因为面拉可以增强我们的三角肌后束和连接整个背部肌肉的斜方肌中下部。

  所以经常练习这个动作可以非常有效的帮助我们把背阔肌和背部其它部位连成一片,给人一种更有围度的感觉,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好。当然,这种方法不适用于新手,更适用于健身有一段时间,并且有一定肌肉围度的人。(新浪看点:跑者人生5)

宽度倒三角背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