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跑步半年,变瘦了也沧桑了,这是为什么?

坚持跑步半年,变瘦了也沧桑了,这是为什么?
2019年03月22日 10:52 新浪体育综合
坚持跑步半年,变瘦了也沧桑了,这是为什么? 坚持跑步半年,变瘦了也沧桑了,这是为什么?

  有些被我带进跑圈的朋友说,你自己怎么保持得这么FIT,这么青春,还跑得比我快,年龄和外貌不符啊,我自己瘦是瘦下来了,但是你看我变得好沧桑,皮肤都皱起来了。

  于是我就问了他的日常锻炼习惯,和我相比,确实有很大的不同。

  他,一周坚持跑5.6次,每次都在10公里或者以上,跑量对于业余者来说,已经相当可观了。在其他时间里,没有其他运动项目,饮食也非常正常。

  我,一周跑3.4次,每次都在7-10公里左右,跑量较低,但是训练后有放松拉伸,还会做腹部专项训练。除了跑步,在非跑步日会进行健身房锻炼,有腿部训练日,背部训练日。

  这样既能增加肌肉的含量,不会让有氧的消耗流失肌肉,使得皮肤松弛下来,就不会显得沧桑。

  腿部的训练能增强腿肌,在一定程度上让跑步能力加强;背部的训练能让跑姿更加挺拔,呼吸更加顺畅;腹肌的训练能让核心强大起来,运动能力更加强劲。

  你看到我没有进行胸部训练,是的,这是有意为之的。胸部训练过多将会使得肩内收,背部弯曲,这样对跑步十分不利。

  因此,跑量不能衡量跑步的质量,跑量不能决定跑速,一味地奔跑,没有训练计划是跑不出好效果的,而且在大量的跑量下面,带给你的是松弛的皮肤和皮包骨,就显得略微沧桑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