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一个人是运动员还是健身者?看这4个地方就对了

如何看一个人是运动员还是健身者?看这4个地方就对了
2019年03月22日 10:46 新浪体育综合
如何看一个人是运动员还是健身者?看这4个地方就对了 如何看一个人是运动员还是健身者?看这4个地方就对了

  生活中,你更喜欢运动员的身材还是健身者的身材?

  有人说运动员的身材很实用,能跑能跳又灵活,也很结实,而健身者的身材很大块,肌肉线条好,但是实用性不是很大,活动起来不是很灵活。

  这只是某些人的个人观点,实际上健身男也是能很灵活的,只是由于时间分配问题上,更注重肌肉的锻炼,很少去专项训练灵活性。

  运动员和健身者是各有所长,运动员需要更强大的爆发力和耐力,于是牺牲大块的肌肉,腾出空间给四肢伸展,这样才能有更好的运动表现力;

  而健身者需要更优美的线条,需要牺牲部分的活动空间留给肌肉围度。

  当你辨别面对面的人是运动员还是健身者,你可以从这4个地方判断出来:

  1。 胸型

  运动员的胸型轮廓教大,但是缺乏厚度,而健身者胸型开阔,厚度较大,有一种撑起T恤的感觉。

  2。 腰腹部

  运动员不一定拥有很细的腰腹,因为他们在运动场上的碰撞,需要些许脂肪去保护器官,因此15%的体脂率是很正常的。健身者则非常注重腰腹的围度,通常会把体脂率降到10%以下,与背阔肌形成倒三角。

  3。 肩部

  运动员训练肩部是为了增加韧性和灵活度,所以肩部偏小,而健身者则注重整体,肩部越大越好,而且还有外翻,穿起衣服来,非常提拔,就如身上穿了衣架。

  4。 耐力

  运动员通常需要维持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所以相对来说耐力非常强,而健身者特别不需要有氧运动使得自己肌肉流失,所以耐力相对较差。

  背部就不太需要关注了,因为背部是运动员和健身者都非常注重的地方,它是运动表现能力的决定因素之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