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数字弹力带,5个动作,矫正O型腿,简单有效

一根数字弹力带,5个动作,矫正O型腿,简单有效
2019年03月22日 10:43 新浪体育综合
一根数字弹力带,5个动作,矫正O型腿,简单有效 一根数字弹力带,5个动作,矫正O型腿,简单有效

  大家好,今天简单粗暴的分享一组借助小工具的O型腿矫正训练处方,使用的工具:数字弹力带!

  动作

  1选择一个高度合适的工具,只要能在坐姿时保持大腿和地面平行就可以来,小腿与地面平行。将弹力带套在膝盖靠上的位置,双脚自然打开与肩同宽(如图)身体坐直,双手可以选择胸前环抱,可以更好的用到腹肌。

  吸气不动,呼气时臀先发力带动双膝向两边打开,尽力将弹力带拉开到最大,保持臀部肌肉收紧再还原双膝。

  作用:加强臀外侧,可以让臀部更圆翘之外更能很好的改善腿型。

  2站姿准备,双脚脚跟并在一起 脚掌打开45度。弹力带位置不变,身体保持立直。

  吸气准备,呼气时下蹲 但依然保持上半身立直 尽可能将膝盖往两边打开。此时臀部会有一个往内夹的感觉就说明你做对了!吸气时脚跟蹬地 再站直双腿。12次为一组,共4组。

  作用:与上一个动作类似,并更能激活臀内沿,对于改善x及O型腿都有很好的效果。

  3选择手撑地的跪姿,弹力带套在对侧手脚上,(如左手和右脚,对侧右手和左脚)收紧肚子 后背拉直!手压住弹力带的一头,脚蹬住另一头向后伸直腿。

  吸气时准备,呼气 勾脚跟向后蹬伸(腿与身体同高即可)吸气绷脚背落地,呼气抬起。一边12次,共4组。

  注意:此动作很容易出现由于腹部没力造成的腰部塌陷和耸肩,所以尽量找一面镜子照着做,随时调整姿势。

  作用:提升臀线,可以让臀更翘。

  4单腿弓步训练(此动作可以有效的激活臀大肌上沿)

  这次依然将弹力带套在膝盖上,中间留两格(如图)双手在前可以找一个墙或者可以帮助支撑的来稳定上半身,双脚前后错开站,前面腿为支撑腿,屈膝 但膝盖不能超过脚尖,后侧腿拉着弹力带向后蹬直,要保持绷脚背。

  准备时脚尖先在地上,吸气不动,呼气臀发力带腿向后蹬伸,但不用抬的特别高 注意感受臀部的发力。

  作用:加强臀部的训练效果之外更能很好的帮助稳定下肢,是帮助改善腿型非常有用的动作。

  5俯卧 双手交叠放在额头下面,可以像我一样选择一个高度适中的工具,可以是床边也可以是凳子上,先放松身体屈膝。吸气准备呼气时同时抬起双腿向后伸直,这个动作与前面几个动作不同之处是要求尽可能抬高双腿,但依然保持腿蹬直。如果前面几个动作你都能很好的找到臀部发力的话,那么这个动作时你的臀应该已经非常酸爽了。

  作用:如果每天做50个一周内臀会有明显的改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