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瘦小伙难长肉坚持健身3个月 看到肌肉围度暴涨

精瘦小伙难长肉坚持健身3个月 看到肌肉围度暴涨
2019年03月22日 10:47 新浪体育综合
看到肌肉围度暴涨,再累也值! 看到肌肉围度暴涨,再累也值!

  对很多新手来说,健身1个月增加1斤肌肉并非不可能,笔者天赋不算好,办卡后健身第一个月差不多增加0.6斤肌肉。不过有很多天赋少年,他们的睾酮、生长激素分泌比较多,相对来说增肌速度也更快。

  这位小伙Dylan身高177厘米,之前是练徒手健身的,不过练到了135斤,怎么练都难长肉了,办健身卡3个月也没啥效果。

  这是他健身3个月的状态,看起来的确还是蛮精瘦的,难长肌肉怎么办呢?他决定换一种思路,那就是重训加狂吃,并舍弃有氧。

  何为重训?重训就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行1-6RM的训练,其实有点类似于力量举的练法。而我们平时的健美练法,更强调8-12RM训练,或许对于瘦子来说,进行重训更有利于自身合成代谢的开启,从而增加体重。

  在饮食上,他并不是天天吃鸡胸肉加西兰花,毕竟想长块头怎能吃得太清淡呢?所以你会经常看到他吃披萨这种高热量的食物。在健身圈”Eat big to get big“是很多人公认的,多吃多长块头,当然不可否认也会堆积脂肪!

  坚持健身3个月后,当他再练卧推时,整个人的状态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变化,在网络上他坦言,虽然增重很痛苦,还得自己做饭,不过看到肌肉围度暴涨,再累也值得!

  这是健身3个月前后的对比图,此时体重为151斤左右,3个月健身增重16斤成状态,他认为这里面应该有8-9斤是肌肉。这也引起了几位网友质疑他使用类固醇,对此他淡然回应:若我用药了,则体脂率不会这么高的!

  虽然重训加狂吃并不适合每个人,但还是值得学习的,如果你也一直苦恼于体重问题,不妨尝试一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